重蹈覆辙失头名 欺软怕硬曼城又打算踢巴萨?

重蹈覆辙失头名 欺软怕硬曼城又打算踢巴萨?

过去2年以小组第2出线的曼城(数据) 都在淘汰赛中输给了巴萨(官网 数据) ,今年又要重蹈覆辙?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客场0:1输给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曼城拱手让出了小组头名的位置,这意味着,一旦尤文图斯小组末轮仅需1分就能确保小组头名,那么曼城又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参加明年初的欧冠淘汰赛。

自从金元足球强势入主曼城之后,曼城逐渐在欧洲强队版图中确立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英超联赛更是两次夺冠,然而,他们在欧冠的表现实在令人不敢恭维。2011-2012赛季,他们与拜仁慕尼黑,那不勒斯,比利亚雷亚尔同处一个小组,最终位列小组第三,只能去参加欧联杯。2012-2013赛季,他们被分进了由多特蒙德皇家马德里,阿贾克斯组成的死亡之组,最终排名小组垫底,连欧联杯的资格都没能捞到。

近些年,曼城的欧冠表现有所改善,然而他们却似乎陷入了一个死循环当中,2013-2014赛季,他们与拜仁慕尼黑,莫斯科中央陆军比尔森胜利同处一组,最终他们仅以相互战绩的劣势屈居小组第二,16强遭遇巴萨,球队在两回合被对手以两回合2:0,2:1的比分双杀,上个赛季,曼城小组赛再次遭遇拜仁,又一次以小组第二打进淘汰赛,16强则又一次遇到巴塞罗那,结果又一次遭到双杀。

参加欧冠四年以来,曼城两次小组出局,两次16强遇到巴萨被淘汰,而本轮过后,曼城再度位列第二,这也意味着在明年的淘汰赛中,他们也许又将碰到巴萨,拜仁,皇马(数据) 等实力雄厚的球队。曼城本赛季的欧冠之路,或许又将重蹈覆辙。

迟迟无法在欧冠上取得突破,一定程度上与球队签运太差有关,但更主要的原因还是由于球队自身底蕴不足,面对欧冠这样的比赛缺乏经验,导致了一些关键性的丢分,如本赛季首轮坐镇主场面对尤文图斯,球队在1:0领先后被对手仅有的两次机会反超比分,球队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显得比较急躁和缺乏组织性,本场比赛,球队在落后之后依旧没能有效的组织起进攻,最终送出了小组头名的位置。

金钱可以带来雄厚的转会资金和实力不俗的球员,但无法带来球队的底蕴,这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教练的不断打磨,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近些年在联赛中的执教成绩尚可,欧冠也帮助球队实现小组突围,但在一些关键性的场次,他的排兵布阵似乎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这也是球队迟迟无法进一步突破的一个主要原因。

继上周末惨败给利物浦(数据) 后,球队再遭失利打击,尽管这与孔帕尼,席尔瓦等核心球员的缺失有着一定的关系,但球队依然拥有阿圭罗,图雷这样的顶级球员,以及德布劳内,斯特林这样的高身价球星,因此球队没有理由去接受任何一场失利。本赛季的英超相比上个赛季显得更加激烈,要想完成5年3夺英超的壮举,球队急需改变现在的状态。

(都灵彩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