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浓眉哥遭库里两次完虐 及时调整仍能争夺MVP

    < >

    安东尼-戴维斯由于新赛季初球队严重的伤病被要求做的更多,但是放他一马吧,他还没有准备好。在新赛季的前两场比赛中,浓眉共上场81分钟,30次出手仅仅命中了7个,只有23%的投篮命中率,而且他还有6次失误。

    浓眉哥遭库里两次完虐 及时调整仍能争夺MVP

    在和波特兰开拓者队的第三节比赛中,安东尼-戴维斯完成了一次空接扣篮,这让他在15分钟内都没有投失一球。他连续命中了7球,其中还包括3个3分。

    究竟发生了什么让安东尼-戴维斯的效率突然提高了?答案是教练及时的调整。

    在揭幕战对阵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中,鹈鹕队过多的让安东尼-戴维斯发起进攻,球队的前4次进攻都是由他在低位发起的。在开场的3中1之后,安东尼-戴维斯的投篮像雪崩一般连续投失了13球。

    安东尼-戴维斯投丢的许多次出手中,他不是在对手非常紧贴的防守中错失跳投就是在突破冲击篮筐的过程中投丢。在他运球冲击篮筐的时候,他6投皆失,没有一次成功。

    我相信教练组注意到了安东尼-戴维斯的挣扎,并且在第二场比赛里改变了比赛计划。在对阵开拓者队的比赛中,安东尼-戴维斯在比赛的前3:30秒并没有出手投篮。而他仅仅只有一次运球从外线运球突破,结果是在晃过几名开拓者球员之后在阿米奴的防守下投丢了。

    事实上,安东尼-戴维斯很擅长运球,但是运球突破不止一名防守球员,这项技能还并不在他的武器库里

    安东尼-戴维斯进入NBA开始,他就习惯了在需要拥有大量球权的控球后卫身边打球。蒙蒂-威廉姆斯的体系是在阵地战中围绕控球者来击破防守。而这个赛季,金特里的新体系要求鹈鹕队加快速度,问题是他们现在缺少必要的配备来使新体系正常的运转。

    鹈鹕队并没有发展到按照勇士队和马刺队方式运转球的地步(这需要时间和延续性),他们现在也没有足够数量的能为队友创造机会控球者。泰瑞克-埃文斯和诺里斯-科尔还一分钟都没有打,朱-霍乐迪在两场比赛中也只上场了21分钟。

    在季前赛中,鹈鹕队在第一节都能得到非常高的分数。而球队在比赛开始时的高效率的主要原因就是霍乐迪在场上。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霍乐迪在季前赛中+6的正负值领先鹈鹕全队。

    还好,戴尔-邓普斯在常规赛开始前签下了伊斯梅尔-史密斯,而教练团队也很好的使用了他。史密斯成为了目前鹈鹕队唯一一名能够持续为队友创造机会的球员。安东尼-戴维斯新赛季的4个扣篮其中有3个就来自于史密斯的助攻。

    不仅仅如此,鹈鹕队目前进攻最好的时候就是在与开拓者队比赛中史密斯和霍乐迪同时在场的2分钟。两个后卫的传球和突破能力直接引领了安东尼-戴维斯新赛季的第一记三分球、第二记三分球和一个轻松的上篮。

    鹈鹕队肯定希望更多的看到这样的进球,这也是为什么内特-罗宾逊在昨天被裁掉的原因。氪星人内特的作用过于单一了,他并不适合目前伤病严重的鹈鹕队。相比他多样的进攻方式,鹈鹕队现在更需要的是传球和防守。

    不,我并不期望托尼-道格拉斯会变成另一个伊斯梅尔-史密斯,但是他相比内特应该更适合目前的鹈鹕队。鹈鹕队需要在没有霍乐迪、埃文斯和科尔的情况下挺过至少4次背靠背的比赛。这简直是难以完成的任务,而且我们还没有讨论球队在防守端出现的问题呢。

    但至少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安东尼-戴维斯目前和他的其他队友一样,仍然需要依赖一名真正的控卫来给他们传球。他现在场均远远高于正常水平的3.5次失误已经说明了这一点。安东尼-戴维斯可以轻松的搞定单个的防守者或者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但是当有若干防守者在等待他的下个动作时,这项任务目前对他来说太艰巨了。直到鹈鹕队的伤员们归队之前,球队肯定会遇到更多的困难,尤其是当霍乐迪不在场上的时候。

    幸运的是,鹈鹕队现在至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来保证进攻端的效率。就像金特里在这次严重的伤病之前预测的那样,球队需要在这个艰难的过渡时期存活下去。希望这个紧急药方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场训练和比赛中在球员心中根深蒂固,并且显现成效。

    因此,对于那些已经认为鹈鹕队将会有一个失败的赛季、批评金特里或是为戴尔-邓普斯惋惜的人,改变你们的想法吧。鹈鹕队开季的两连败有着合理的解释,球队现在在经历非常糟糕的状况:大量关键球员的伤病,艰难的赛程和球员名单的混乱,现在是D计划?或者已经是E计划了?

    不管怎样,除非上帝已经彻底抛弃新奥尔良了,现在糟糕的一切应该很快就会停止,而安东尼-戴维斯也会重新回到MVP的讨论之中。

    希望大家保持耐心,对浓眉有信心,对老金有信心,对球队有信心。

    以上内容来自:兵说美职篮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