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掌握多国脚完整报告 稀哲张琳芃进入视野

皇马掌握多国脚完整报告 稀哲张琳芃进入视野

效力于广州富力俱乐部的97年龄段U19国青队主力前锋林良铭在完成了相关手续之后,北京时间4日已正式启程前往西班牙马德里,接受体检,并很快将以皇马(数据) 俱乐部一员的身份开始全新的留洋生活。不过,林良铭加盟皇马后,究竟是直接跟随B队训练比赛,还是先跟随U19青年队训练比赛,尚未最终敲定,有待全面评估后再作出决定。

【最新进展】林良铭抵马德里体检

今年7月22日,笔者率先披露了皇马将签约林良铭的消息后,曾引起广泛关注,也出现了各种不同的说法。不过,皇马俱乐部方面显然没有收到太多的影响,依然按事先拟定的做事方案与原则,有条不紊地落实林良铭加盟一事。

按皇马方面的计划,7月底到访中国、在广州参加热身赛期间,将完成与富力俱乐部方面的签约工作,并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但由于事情进展并不顺利,人为设置的障碍不少,这令皇马上下颇为恼火。不过,皇马对于林良铭本人还是颇为赏识,就在7月30日皇马在天河体育中心和国米队进行比赛时,皇马俱乐部主席佛洛伦蒂诺将林良铭和他的父亲邀请坐在自己的身后,这对于林良铭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荣誉。

尽管迄今为止,不管是富力还是原先林良铭所在的广州足协都没有对外公开,但从国际足联转会规则而言,林良铭在抵达马德里、进行全面身体检查合格之后,双方签署的合同就将正式生效,林良铭就可以成为皇马俱乐部中的正式一员。即便是广州富力俱乐部表态不同意、广州足协也拒绝认可这桩转会,但按国际足联球员转会方面的原则——一切以球员为中心,只要过了规定的时间,合同就自动生效、球员就可以临时注册并代表新球会参赛,而不像中国足协那样,只要一方不同意就不批准转会,球员始终没有自主权。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富力俱乐部和广州足协都是不可能拦住林良铭这次转会的。

作为皇马方面,原本愿意支付更多的球员培训费,即30万欧元。但由于双方在协商过程中并不是很愉快,因而皇马方面也不愿意多支付一分钱的培训费,而是严格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执行。某种意义上,这也是国内俱乐部、足球管理者不懂国际足联相关规定所致,“吃亏”也就在所难免。虽然国内曾有其他俱乐部开出高达500万元人民币的费用,希望引进林良铭,但这也不符合国际足联相关规定,甚至某种意义上是在“哄抬物价”。

【幕后新闻】皇马引中国人欲何为

不管是处于市场开发的需要,还是另有其他考虑,皇马希望引进中国球员的想法由来已久,而非一时之冲动。在决定引进林良铭前,皇马的球探们关注中国国家队已有相当长一段时间,而且对于中国国家队中的不少国脚都有完整的报告。

据了解,在目前的中国所有一线队球员中,能进入到皇马视线的,就只有两名球员,一位是前不久刚刚从德甲沃尔夫斯堡返回的张稀哲(微博 数据);另一位则是被恒大标上800万欧元身价的张琳芃前者的个人技术能力获得了皇马教练的认可;后者则以其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对抗能力受到亲睐。但皇马方面也明确表示:即便是引进了这两人,在一线队里也很难给这两人找到合适的位置。假设真有机会加盟,首先也是将这两人先外租,待时机或条件成熟之后再将他们召回。

皇马掌握多国脚完整报告 稀哲张琳芃进入视野

唐诗(微博)

唐诗曾赴皇马B队试训过

不过,经过内部的反复权衡与评估后,皇马还是否定了引进一线球员的计划,而是将眼光放在年轻球员身上,因为无论是从可塑性还是培养前途方面,年轻球员显然出现在一线队里的机会更大。因而,皇马俱乐部的球探体系重新开始物色合适的人选,并将目光锁定在国青队身上。

之所以将人选定在国青队层面,很重要一点就是国青队球员大多年满18周岁,可以正式注册打上比赛。如果更年轻的球员,则因为近一段时间以来,无论国际足联还是欧洲足联,对于欧洲各俱乐部引进未满18周岁球员的行为打击得很厉害,皇马不想为此再陷入漩涡之中。

去年底、今年初,皇马俱乐部经过运作,曾安排在巴西博塔弗戈效力的唐诗到皇马俱乐部进行过一周左右的试训。这位95年龄段的上一届国青队队员出自鲁能足校,后自由转会加盟了巴西球会。不过,在皇马俱乐部的试训并不算成功,因而也就没有了下文。在这种情况下,皇马方面的球探和经纪人将视野转向了更为年轻的97年龄段国青队。

皇马掌握多国脚完整报告 稀哲张琳芃进入视野

徐天沅

林良铭之前先有徐天沅

不为人所知的是,此次负责运作中国年轻球员加盟皇马俱乐部事宜的是上赛季曾经成功地将挪威天才球员奥德加德引入皇马队的同一位经纪人。最早进入视线的,其实在上赛季就已经在西班牙巴列卡诺俱乐部跟随青年队训练的徐天沅。

上海球迷对徐天沅应该不陌生。早在2010年 朱俊时代,申花俱乐部与西班牙马竞俱乐部进行合作时,徐天沅就作为申花梯队中的一员,前往马竞接受训练。之后,他曾以个人名义前往葡萄牙。不过,由于伤病原因,徐天沅返回了国内接受治疗。伤愈后,徐天沅的父母为了孩子能踢出名堂,一年前选择了移居西班牙,并在巴列卡诺扎根。上赛季,由于徐天沅未满18周岁而无法注册,只能跟随球队进行训练。今年6月份成都熊猫杯赛期间,徐天沅归队,表现一般。而徐天沅自己解释称,最主要是在巴列卡诺期间没有系统地参加比赛,因而状态一般。不过,巴列卡诺俱乐部对于徐天沅的前景相当看好。

正因为已在西班牙生活了一年多,相比而言在语言方面有一定优势,而且对西班牙足球也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与了解,因而皇马的球探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但是,最终之所以决定放弃徐天沅,恰恰又在于徐天沅在17岁时就已经随父母定居西班牙了。

众所周知,国际足联在处罚了巴萨(官网 数据) 俱乐部引进未满18周岁的年轻球员之后,作为“死敌”,皇马的一举一动都时刻会被巴萨所密切关注。一旦引进徐天沅,徐天沅早在17岁时就来到西班牙这一点很有可能会被巴萨所利用,这就使得皇马俱乐部有嘴难辨。即便是徐天沅的父母一年多前就到了西班牙、且与皇马毫无关系,也会被认为是皇马俱乐部“暗中唆使”。这这种情况下,皇马俱乐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而是决定另觅他人。不过,巴列卡诺俱乐部因为在西班牙并不算是大俱乐部,目标也不会像皇马、巴萨那么大,关注度相对较低,对于徐天沅依然很是看好,而且已正式给徐天沅一份职业合同。新赛季中,徐天沅将会代表巴列卡诺先参加U19青年队的比赛。

皇马希望黄闯PK林良铭

在徐天沅之后,第二位进入皇马球探视野的,则是来自武汉的中后卫黄闯。在今年4月份的斯洛伐克八国赛以及6月份里斯本杯四国赛期间,身穿4号球衣的黄闯司职中后卫,表现也相当不错,同样获得了皇马球探的首肯。

据了解,皇马俱乐部在确定与中国球员所在球会接触之前,曾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甚至将皇马青年队主教练也叫到了会议现场,会议的内容就是确定引进中国球员事宜。本来,皇马的球探明确提出:可以将两名中国球员黄闯和林良铭同时引进。

皇马U19青年队的主教练却表达了不同意见,认为如果要同时引进两名中国球员,则这两名中国球员最好同时到球队试训、接受全面考察,球队报名的名额也就25人,如果确实比队里同位置上的其他球员更为优秀与出色,则签下这两人,队内其他球员也就心服口服,不会有其他意外情况出现,而且这对中国两名球员的成长也更为有利。但他同时表示:就中后卫位置而言,他不建议考虑引进中国球员,因为这个位置对球员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如果引进了不同或打不上比赛,引进便毫无意义。

经过最终的权衡,皇马在黄闯和林良铭之间选择了林良铭,因为在皇马球探的报告中,对林良铭的评价更高一些,认为林良铭在在皇马青年队现有球员中也属于“中等偏上”。这样的评价其实已经是相当高了。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皇马才委托经纪人正式与广州、富力方面进行了联系,这才有了最终的结论。无论从哪个方面、哪个角度来说,林良铭加盟皇马都是一件值得令人庆幸之事。

以上内容来源为微信公众号-madexing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