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两度飙泪引起日本记者关注:他为啥掉泪

孙杨两度飙泪引起日本记者关注:他为啥掉泪

泪水见证孙杨成熟蜕变

腾讯体育8月3日喀山讯(特派记者应虹霞(微博))8月2日,喀山世锦赛游泳比赛首日,中国选手孙杨逆转对手斩获喀山世锦赛首金,也当仁不让地成为当晚全场焦点。在孙杨通过混采区的时候,或许是看到了孙杨两度飙泪,平时对国外运动员并不关注的日本记者,纷纷跑来打听孙杨到底怎么了。

采访历届国际赛事,日本记者大军永远是浩浩荡荡,蔚为壮观,本次世锦赛花游现场就聚集了不下30名日本记者,等到游泳开赛,这支队伍就更加壮观。不过日本记者也爱扎堆采访本国运动员,对国外运动员关注不多,除非是巨星级人物或强劲对手。

事实上,远在孙杨们7月27日抵达仁川之前数天,日本记者见到中国记者,就主动上来关切询问,你们的孙杨会来么,参加几个项目,教练是不是还是张亚东(微博),对孙杨的动态十分关切。

8月2日,孙杨出战400自决赛,混采区日本记者们的目光,也跟一旁的中国记者一起聚焦大屏幕上的孙杨。在孙杨领完奖,通过混采区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好几名日本记者都围拢了过来,尽管他们并不懂中文。

等到孙杨接受完采访消失在混采区尽头,一直在一旁默默围观的几名日本记者赶紧上前,请教腾讯记者孙杨说了什么。或许是看到了孙杨在领奖台和混采区两度飙泪,共同社记者还特地问道,孙杨有说他为什么掉泪么?

待到记者把孙杨的话转述给他们时,日本记者一再点头感慨孙杨这一年的不易,还有对教练的感恩之情,在确认原话无误后,恭恭正正地记到了本子上。

在随后进行的发布会上,孙杨在回应外媒记者关于兴奋剂问题时提到了自己的伤病问题。这也引发了日本记者的关切。发布会结束后,每日新闻记者特地找过来,问孙杨在仁川亚运会上受伤的手指还好么,有没有什么要紧,而在获悉孙杨状态不错之后,这名女记者才舒展眉头,放心离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