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回应外媒质疑:故意仇视中国选手很肮脏

孙杨回应外媒质疑:故意仇视中国选手很肮脏

孙杨夺冠

腾讯体育8月3日喀山讯(特派记者应虹霞(微博))8月2日在喀山,在孙杨夺得400米自由泳冠军的发布会上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有外媒记者提问孙杨,去年有曝出你服用兴奋剂的问题,请问你怎么看?

孙杨回应说,清者自清。

“所有外国人、外国媒体,在这个问题上过分关注中国运动员了。好像中国运动员出了成绩,就一定是用了什么药,吃了什么一样。我认为这样的做法这是非常恶心、非常肮脏的。”

孙杨略有些激动地说,很多国家也破了纪录,为何不去质疑他们,包括澳大利亚,出国比赛也曝出过不少恶性丑闻,比如2007年的索普。

“既然这样,为何到了中国游泳都要去夸张夸大,首先在起点上就没有尊重我们。希望所有媒体用公平公正的态度,而不是以敌人的态度来看待我们。中国运动员同外国运动员一样辛苦训练,不应该受到质疑。”

孙杨表示,2013年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锦赛以后,两年来,自己的中方教练张亚东(微博)、外教布莱恩一直带自己在国内外训练,无论刮风下雨,一切都是为在喀山世锦赛出成绩。孙杨并透露,自己当了十几年运动员,身上有很多伤病要克服,但在医生建议做手术时,都没有时间来做手术,困难挑战越来越多。

“我相信天道酬勤,付出就会有回报。不管怎样,自己会坚持和中国游泳一起,在世界舞台争取更多荣誉。”孙杨最后说。

相关内容:

孙杨蝉联世锦赛400自冠军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里,孙杨尽管大半程落后,还是凭借最后强劲冲刺以3分42秒58蝉联冠军,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是本届世锦赛中国游泳队的第一块金牌,也是孙杨个人历史第六块世锦赛金牌。英国选手盖伊-詹姆斯以3分43秒75赢得银牌。

决赛孙杨入水反应时间是0.75秒,孙杨完全按照自己节奏来游,前50米没有特别发力,仅仅排名第三,而英国的盖伊-詹姆斯一马当先。孙杨100米用了54秒15上升到第二位,200米用了1分50秒68仍然位列次席,300米2分47秒19还是排在盖伊后边!

最后100米进入“孙杨时刻”,简直是与预赛如出一辙,孙杨加快划水和打腿的频率,掀起巨大的水花,逐渐赶超了盖伊,350米过后上升到第一位!最后50米冲刺,孙杨已经无人能挡,他越游越快第一个到达终点。最后的50米仅仅用了27秒88!

最强宣言:里约奥运破世界纪录

赛后记者问孙杨在前300米落后的时候是否感到有些慌张,孙杨马上给予了否定:“并没有(慌张)。不过这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考验,早上比完预赛,马上就进行决赛,因此感到有些不适应,不过第一枪游开之后,相信后面会更加轻松一些。”

信心爆棚的孙杨还表示,希望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能够打破世界纪录:“希望在里约更新一下世界纪录,这才是最重要的考验。世锦赛只是练兵,只是对过去这段时间训练的一个检验。”

两度飙泪!孙杨含泪感谢教练

8月2日,拿下400自金牌的孙杨两度飙泪:一次在举世瞩目的颁奖台,一次在众目睽睽的混采区。

领奖台上的孙杨,不顾举世瞩目,好几次都拿手背,悄悄抹去眼角噙着的泪水。数分钟后现身混采区,奥运会冠军显然平静了许多。

混采区的众目睽睽中,提到恩师们的付出,孙杨一度哽咽说不出话,仰起头,竭力想把欲夺眶的泪水忍回去。“张老师担任院长,有很多行政上的事要做,还有布莱恩教练......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沙桐:孙杨后程优势无解

孙杨在最后100米成功反超了对手,最终顺利卫冕了这枚金牌。沙桐在点评比赛时表示:“前300米两人咬得很紧,盖伊略微领先,但是孙杨的后程优势真的太大了。”

特评:孙杨像斗士一样捍卫祖国清白

朴泰桓禁赛了,萩野公介伤了,比德尔曼脱掉快速泳衣就不行了,霍顿大热倒灶预赛就歇菜了,这些年来,孙杨的对手换了一拨又一拨,而他始终是世界第一。这就像一个去伪存真的古玩鉴定节目,较之孙杨,其他人都是华丽的赝品。

这些年来,欧美媒体一直用有色眼镜审视中国游泳,甚至将其看做兴奋剂的代名词。孙杨赴澳大利亚训练受到澳泳协百般阻挠,理由就是“不欢迎有禁药污点的运动员”。果然,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又有外国记者借此发难,换成其他中国选手通常会用沉默和简单否认来应对责难,而孙杨则更像个斗士!

“外国媒体总觉得我们中国运动员是用了什么东西一样,这是一个肮脏的想法,你不去质疑今天破各种纪录的外国选手,为什么老盯着中国选手?不希望大家用敌人的身份来仇视中国游泳。谢谢。”孙杨滔滔不绝愤怒回应,这是高傲的个性使然,更是捍卫祖国清白的道义感使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