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核失灵!切尔西失冠!阿扎尔失单刀遭嘲讽

双核失灵!切尔西失冠!阿扎尔失单刀遭嘲讽

阿扎尔本场比赛的表现配不上世界第3的称号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我们是表现更好的球队,”尽管负于阿森纳(数据 ),但穆里尼奥仍然没有认输。阿扎尔、法布雷加斯两名中场核心的低迷表现无疑是蓝军失利的关键,比利时边锋错失单刀良机更是让温格打赢了与穆里尼奥的口水战。

面对枪手,切尔西(数据)本来优势很大,此前8次对阵阿森纳,蓝军保持不败,取得了5胜3平的成绩。此外,此前两次赢得慈善盾(2005年、2009年),切尔西都最终赢得了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蓝军恶战枪手,法布雷加斯、切赫、阿扎尔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球员,其中前两者都是对阵老东家,比利时边锋引人关注则是因为穆里尼奥与温格的口水仗。阿扎尔赢得上赛季双料最佳球员,穆里尼奥自然对弟子赞不绝口,“就上赛季的表现而言,阿扎尔的表现比C罗(微博 数据) 更出色。”温格随即反击,“要想跻身雄霸足坛的两到三名球员的行列,我认为阿扎尔要有更加稳定的表现才行。”

尽管被对手看低,阿扎尔却没能在球场上做出最好的反击。在著名数据网站whoscored的上半场评分中,双双得到5.9分的阿扎尔、特里是仅有的两名得分不及格的球员,法布雷加斯得分稍高,也不过是6.0分,担任右翼的威廉则得到了最高的6.7分。相比之下,枪手右翼张伯伦得到了最高的7.2分,三名枪手中场平均分也高达6.73分,这足以反应双核失灵是蓝军落后的关键原因之一。

两名进攻核心消失,切尔西的进攻往往只能依靠后腰球员的前插,蓝军前45分钟最好的两次机会都落到了拉米雷斯的脚下,可惜巴西后腰头顶脚踢却两次错失良机。BBC中场休息时点评,阿扎尔在枪手的半场很忙碌,但比利时中场屡屡丢球却让切尔西付出了代价。前苏格兰国脚帕特-内文则认为穆里尼奥排兵布阵出了问题,“切尔西缺少一名能把球快速传递起来的球员,这是奥斯卡的长处。阿扎尔几乎消失了,或许奥斯卡会让他进入状态。”

奥斯卡第54分钟替补出场果然激活了阿扎尔,比利时边锋仅仅7分钟之后就获得了黄金机会。法布雷加斯的妙传让比利时边锋得到了单刀机会,可惜脚下拌蒜的阿扎尔的劲射却高出了横梁。丹尼-墨菲为比利时边锋解围,“阿扎尔有些脚软,在经历了长途旅行之后,他这样的表现是不可避免的”,但有网友在BBC毫不留情的点评,“他距离‘下一个C罗’还差得远,即使不在状态,一名世界级球员也不会错过这样的保姆球。”

双核失灵!切尔西失冠!阿扎尔失单刀遭嘲讽

再次面对旧主的法布雷加斯本场碌碌无为

与阿扎尔相比,法布雷加斯的发挥也好不到哪去。除了为阿扎尔送出妙传之外,法布雷加斯的表现乏善可陈,尤其是在下半场,尽管坐拥特里、卡希尔、伊瓦诺维奇这样的头球好手,小法主罚的任意球却屡屡传到前点,让队友无可奈何。转投枪手的切赫却继续着稳定而出色的发挥,扑出奥斯卡主罚的任意球更是堪称世界级扑救。神奇的是,3次为枪手出场的切赫已经赢得了三座奖杯。

双核失灵,导致蓝军空有58%的控球优势却始终无法攻破枪手球门。负于阿森纳,不仅让切尔西无缘赢得慈善盾,还让穆里尼奥从未负于阿森纳的神奇纪录作古。唯一值得蓝军安慰的是,此前4年赢得慈善盾的球队最终都未能赢得英超冠军。

(奥拜尔)

双核失灵!切尔西失冠!阿扎尔失单刀遭嘲讽

扫码关注腾讯英超 获取最新鲜英超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