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首对阵韩国 对手张狂?国足需用胜利回击

佩兰首对阵韩国 对手张狂?国足需用胜利回击

10年东亚杯国足3-0大破韩国

□本报记者 孟祥祎

兴奋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它可以让我们忘掉一切,当然也包括炎热的天气。目前全国各地开启“烧烤”模式,对于数量庞大的球迷群体来说,还有什么能比国足击败韩国更能带来清凉呢。因此,对于国足主帅佩兰来说,8月2日晚的东亚杯首战不容有失。

“不恐韩”能否成为常态

1胜12平16负,这是国足此前与韩国的交手战绩,唯一的一场胜利发生在2010年的东亚杯上,高洪波带队以3:0的比分击败了本土作战的韩国,终结了30余年的“恐韩症”。

那场扬眉吐气般的胜利让“恐韩症”埋进了故纸堆中,但是历史的车轮马上开始新一轮的周期运转,此后中韩两队的每一次交锋都会书写新的篇章。

这五年来,中韩两队只交手过1次,巧合的是战场还是发生在东亚杯上,双方最终0:0平分秋色。

8月2日21:00,国足将在新一届东亚杯的首场比赛中对阵韩国。本方坐拥主场之利、主力阵容齐整,对方劳师远征、旅欧海归未归,在纸面实力上,国足的胜算更大。佩兰也需要从韩国队身上取得这场胜利,这不仅仅宣告“不恐韩”成为常态,甚至还可以给一些脆弱的韩国球迷灌输“恐中”的信号,更重要的是能为随后的世预赛12强赛带去积极作用。

佩兰是近十年来人气最旺、支持率最高的国足主帅,一方面因为法国人接地气,懂得中国人的规矩,把国脚收拾得服服帖帖;另一方面得益于出色的战绩。国足惊艳亚洲杯、世界排名大幅提升、热身赛出彩,这都是佩兰上任后带来的提升,不过有一个前提是他还从未带队与韩日这两支东亚豪强交过手。

用胜利回击对手狂妄气焰

参加本届东亚杯的韩国队由来自本土职业联赛,日本J1、J2联赛以及中超联赛的球员组成,没有一名欧洲海归,也不包括中东军团,平均年龄只有24岁,7名球员没有国家队比赛经验。

不知是心理优势作祟,还是其他众所周知的原因,即便阵容并非最强,但是韩国队的口气却很大,已经喊出了“东亚王者”的口号。对于同国足的首场比赛,韩国媒体包括韩国球队当成一种关乎自尊心的战役,一场不能输掉的比赛。

赛前分析比赛时,队长金英权 强调韩国队一定要取得胜利:“无论中国队的实力如何强大,我们都必须无条件击败他们。”高中锋金信煜的态度更为张狂:“中国队的后防线可以忽略不计,我不知道他们与K联赛的后卫相比到底强到哪里去。只要我们发挥出团队作用,就能够反客为主战胜对手,任何球队都不能阻挡我们取得冠军的目标。”

相比之下,国足队员赛前都抱着低调谦逊的态度来对待与韩国的首场比赛。作为现役国脚中进球第二多的杨旭(微博)数据),他经历了5年前的那场抗韩大捷,可惜由于腹股沟拉伤,最近几天一直没有与全队合练。8月1日晚的训练,杨旭复出,这场比赛有望获得出场。展望比赛,他送出的建议是必须力拼对手,“韩国队的意志品质很突出,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不可以小瞧对手。”

这支韩国队虽然主要以练兵为目的参加东亚杯,但是球队的战术体系和风格与主力阵容相比一脉相承,国足如果能够获胜,甚至能取得大比分,将会极大提升信心,还能打击对手的嚣张气焰,一旦在12强赛中遭遇韩国,最起码心里不怵。

最近几年,中韩青年军在武汉有过两次交手,2012年的U22中韩对抗赛中国队获胜,后来的93国奥对阵两队战平,武磊(微博 数据)、雷腾龙(微博 数据)、王彤(微博) 数据) 颜骏凌 如今都入选了这支国家队。2日晚的交手双方变成了成年队,但愿国足可以为全国球迷送去清爽,而不是火上浇油。(时报武汉8月1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