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嫩!韩国元老竟是小金! 国足经验完爆韩二队

太嫩!韩国元老竟是小金! 国足经验完爆韩二队

国足东亚杯首战将对阵韩国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今晚,在东亚杯男足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老对手韩国。由于韩国以二队出战,球队的总身价也从亚洲杯时期的4767.5万欧元陡降至1132.5万欧元,甚至不及中国全队1180万欧元的身价,此外,中国队在平均年龄和国际比赛经验上也远超对手。为了能在家门口捧起东亚杯,中国队精英尽出!

身价PK,中国稍胜韩国

出征东亚杯的中国全队身价达到1180万欧元,最贵的是来自上港的武磊(微博 数据),根据《转会市场》的数据显示,武磊目前的身价为90万欧元。其次是暂时留在舜天的孙可(微博) 数据),身价为87.5万欧元,郜林吴曦的身价均为85万欧元,全队没有球员的身价达到百万欧元级别。不过中国队的身价相对平均,除了王彤(微博) 数据) 、张池明、饶伟辉(微博)数据)和于洋(微博 博客)数据)4名球员外,其余19人的身价均达到或超过了30万欧元。

韩国全队的身价稍逊色于中国,总价为1132.5万欧元。身价最高的是来自蔚山现代的金信煜,达到175万欧元,也是两队中目前身价最高的球员。其次是门将金承奎,与来自广州恒大金英权 ,两人身价均为100万欧元。效力于中超的三名球员,除了金英权之外,富力的张贤秀和上港的金周荣,身价也分别达到80和70万欧元,在韩国队内均是位列前茅,韩国队身价在30万欧元以下的球员则有10人之多。

年初的亚洲杯上,中国全队的身价为1172.5万欧元,这一次的阵容与年初在身价上相差不多。而韩国年初的亚洲杯上,全队身价高达4767.5万欧元(当时未列入李庭协的身价),“二队”的说法可谓名符其实。

平均年龄,中国>韩国

虽然梅方 于汉超 、邹正(微博) 数据) 姜至鹏因伤被调整出东亚杯大名单,替补的4名球员,雷腾龙(微博 数据)、饶伟辉、张池明和王彤更为年轻,将国足原本26.61岁的平均年龄降至26.21岁。不过韩国队却是本届东亚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仅为23.91岁。

中国队阵中最老的球员是35岁的队长郑智,23人大名单中90年后出生的球员仅有6人,其中就包括调整进来的雷腾龙、王彤两将,最年轻的是1993年出生的王彤。韩国阵中,最年长的球员是1988年出生的金周荣和金信煜,90年后出生的球员达到18人,中前场球员中,只有郑佑荣和金信煜是80后。

国际比赛经验,中国远超韩国

中国队的23人大名单中,除了雷腾龙和王彤没有国际比赛出场经历外,其余21名球员都有过为国足登场的历史,23人总共为国足出战的场次达到552场。韩国队阵中,7人没有代表国家队出场的经历,23人的总共出战场次仅为150场,比赛经验上远逊色于中国队。

中国队阵中,出场场次最多的是老将郑智,达到85场,其次是郜林的83场,上港的于海(微博)数据)代表国足出战的场次亦达到了55场,防线上的冯潇霆 与中场的刘建业(微博) 数据),代表国足出战的次数分别为45场和41场。韩国队阵中,没有一名球员代表球队出场的次数超过50场,最多的是35次出战的金英权,其次是出战过29场的金信煜。

中国队15人曾战亚洲杯,韩国仅6将

随着姜至鹏、梅方和于汉超被调整出名单,出战东亚杯的23人中有参加年初亚洲杯经历的球员剩下15人。不过这一数字仍然完爆了韩国,韩国队仅有6名球员参加了年初的亚洲杯,包括了门将金承奎,前锋李庭协,在中超效力的三将金英权、张贤秀和金周荣,以及效力于鸟栖砂岩的金民友。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