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9000万锋线3战仅1球 7夺超级杯或成泡影

尤文9000万锋线3战仅1球 7夺超级杯或成泡影

尤文(官网 数据) 锋线无力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尤文不得不带着伤口去备战意大利超级杯”,负于马赛后,《慢镜头》如此评价斑马军团的表现。三场热身赛,尤文仅取得1胜2负的成绩,而且连伤巴尔扎利、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赫迪拉三员大将,更让阿莱格里挠头的是,6900万欧元签入的三名前锋以及身价2000万的莫拉塔三战合计仅打入了1球!

孔蒂、阿莱格里一向不看重热身赛的成绩,囧叔上任首战就输给了鱼腩卢岑托,而孔蒂执教时则在2013-14赛季前进行的国际冠军杯上三战不胜。不过,斑马军团本赛季的开局不仅成绩糟糕,球场内外还备受打击,首先就是一场伤一个的节奏,两名主力中卫集体受伤后,阿莱格里在超级杯只能使用4231阵形,卡塞雷斯、鲁加尼将竞争一个主力中卫位置。赫迪拉的受伤则更让质疑这笔转会,首场热身赛时,赫迪拉就因轻伤缺席,此役仅仅踢了24分钟就不得不因为右大腿受伤而退场,《都灵体育报》透露,赫迪拉将至少伤停一个月。

如果说多名球员受伤有些出人意料的话,那么尤文三战仅打入一球或许在囧叔的意料之中。特维斯(29球)、皮尔洛(5球)、比达尔(8球)上赛季合计打入42球,而尤文一共才打入103球。为了弥补三名核心离队带来的损失,马洛塔一口气以6900万欧元签入了曼朱基奇、扎扎、迪巴拉三名锋线新援,加上2014年夏窗以2000万欧元加盟的莫拉塔,尤文四名前锋身价足足达到8900万。

单看数据,迪巴拉(13球)、曼朱基奇(20球)、扎扎(10球)上赛季也合计打入了46球,甚至比离队三人还多达如4球,但问题在于,三人需要时间找到默契,而阿莱格里必须根据球员的特点来调整战术。首战多特蒙德,阿莱格里就遣出了莫拉塔、曼朱基奇、迪巴拉的组合,但三人显然缺少默契,迪巴拉主罚任意球横传曼朱基奇算是唯一一次成功配合。次战莱吉亚,博格巴、迪巴拉和扎扎组成了三叉戟,迪巴拉再次展示任意球功力,角球助攻博格巴破门,替补出场的曼朱基奇则在最后时刻破门,这也是尤文三名新援前锋三战唯一进球。

为了尽快磨合阵容,囧叔在对马赛时派出了刚刚归队的佩雷拉,阿根廷前腰与莫拉塔、曼朱基奇组成三叉戟,但三人同样缺少化学反应,佩雷拉唯一一脚妙传被赫迪拉浪费。锋线缺少配合,无法对对手防线形成威胁,这也导致尤文即使面对莱吉亚、马赛也无法占据主动。

特维斯、皮尔洛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进球数上,这两名球员还是尤文上赛季的组织核心和创意来源。三场热身赛,阿莱格里分别让迪巴拉、博格巴、佩雷拉担任首发前腰,三人各有特点,但都没能像特维斯一样串联起中前场,这也让尤文的进攻过于凌乱,缺少了组织和串联,更鲜见禁区前的犀利传球。四名前锋三战只打入一球,或许也证明了尤文为何急于签入德拉克斯勒。如果无法签入顶级前腰,囧叔只能期待博格巴、佩雷拉爆发或者是迪巴拉迅速融入尤文,但尤文6天后就将在上海迎战拉齐奥,囧叔能够让新援们找到默契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