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布拉特透露FIFA改革计划 12月或再主席选举

曝布拉特透露FIFA改革计划 12月或再主席选举

布拉特宣布FIFA改革计划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 据BBC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周一透露了国际足联的改革计划,并且表示已经与国际足联执委会讨论了主席竞选的具体日期,主席竞选有望在12月16日开始。

国际足联执委会周一在苏黎世举行会议,这是自多名国际足联高官5月在苏黎世被捕以来国际足联第一次召开会议,巴西执委德尔尼罗因故缺席本次会议。布拉特以及秘书长瓦尔克周一下午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次执委会会议取得的成果。

尽管已经在6月2日宣布辞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但在新主席上任以前,布拉特仍然继续担任主席一职。不过,在欧足联以及各界的强大压力之下,布拉特有可能被逐出国际足联,其工作将由副主席哈亚图接任,阿里王子就表示:“布拉特必须马上离开目前的位置。”

本次执委会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就是确定主席选举的日期,布拉特透露他已经与国际足联执委会就这一议题进行了谈论。BBC透露,主席选举有可能在12月16日开始进行,竞选过程可能长达4个月。不过,布拉特希望推迟到2016年进行,曾与布拉特竞争主席一职的阿里王子也表示:“任何在2016年3月前举行的选举都是不公平的。”

BBC还透露,国际足联选举委员会主席斯卡拉推出的改革计划包括公布国际足联主席、执委会成员的工资,在国际足联的成员协会代表大会上直接选举执委会成员以及引入国际足联主席、高层的任期限制,执委会决定这一改革计划将在新主席上台后实施,不过,布拉特有可能提前实施部分改革措施。

国际足联内部人士表示,多名高管5月在苏黎世被捕应该成为国际足联的“分水岭”,国际足联也得到了进行改革的历史性机遇。这位并未透露姓名的国际足联内部人士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让执委会放弃一些权力的窗口。”国际足联的主要赞助商之一可口可乐已经要求国际足联成立由一位“卓越而公正的领袖”执掌的独立委员会来监督改革过程,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有可能成为独立委员会的领导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