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3赛场惊现1米98小周琦 天赋过人最爱杜兰特

    < >

    腾讯体育7月20日成都讯(记者陆学敏/文、杨志越/摄)长腿长胳膊,略显单薄的身形,投篮稳定,这些形容词放在一起篮球迷会想到谁?长期关注国内篮球的人会说是周琦,喜欢NBA的会说是杜兰特;而在三对三西部大区的赛场上,就有这样一位和前面两人都神似的球员,他就是17岁的王鑫(微博)

    1998年出生的王鑫来自于西南交大附中,现在正在读高一,1米98的身高虽然在同龄人中很扎眼,但只要见了他的人一定会说这就是个打篮球的苗子,因为他的天赋实在是太好了。从一堆数据中可以看出来,王鑫开始走上篮球之路是在小学六年级(2010年),那时候他身高就已经达到了1米75;2013年,他在刘玮训练营测量的数据净身高达到了1米90,臂展则是2米08(+18),2年之后现在是1米98,臂展为2米11(+13)。在通常意义上,身高和臂展正负值能够达到+10以上,在CBA职业球员中已经算是佼佼者了,比如许钟豪和孙桐林,他两都是国家集训队的常客,而之前提到的周琦和杜兰特分别为+12和+19。

    之所以有这样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王鑫的家庭遗传不无关系,他的父母都是职业篮球运动员,就和姚明父母都是打篮球一样,他从小很早也就开始了在篮球方面的发展,在12岁开始正规训练之前,就已经接触了5-6年,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他从6岁就和篮球有了密切的关系。

    有了这么长时间的篮球训练,王鑫也逐渐找到了自己在场上的位置,那就是能突能投的小前锋,他希望自己能成为像杜兰特那样的球员,去掌控比赛。但是青年比赛中,王鑫的身高优势比较明显,他只能更多的去打内线,在这种情况下他就开发了自己投篮的能力,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逼自己进步,“因为身体比较消瘦,我不太喜欢内线硬碰硬,但是没有办法,如果真打起比赛来,如果能帮助球队胜利,什么位置我都可以接受。”

    之所以来参加三对三青年组的比赛,王鑫还是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三对三在场上更注重个人能力和身体素质,而在普通的比赛主要看重全场的配合和技战术;在这样的氛围下球队的攻防速度就要加快,“快速解读战斗是我喜欢的打球方式。”

    尽管身体天赋不错,但王鑫并不想过早的进入职业联赛,他更多想把打球作为一份乐趣,未来以学业为主,进入大学打进CUBA,在完成学业之后再去考虑未来。就在今年,篮协给大学生和港澳台球员进入CBA设置了选秀的环节,也给了王鑫这样球员未来更多选择的可能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