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威2-0大威 时隔三年再进女单八强

温网-小威2-0大威 时隔三年再进女单八强

小威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展开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姐姐大威,赢得两人职业生涯第26次交锋的胜利,时隔三年再次晋级女单八强。

比赛焦点

小威月初刚刚在法网赛中成功夺冠,只要拿下本次温网她就可以完成职业生涯第二次“塞蕾娜满贯”。在今年草地赛季中小威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本次温网她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出赛,前三轮比赛中在上轮面对英国本土选手沃特森时丢掉了一盘,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姐姐大威,后者是五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本次温网前三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状态显得相当恐怖。

今日比赛中小威的状态明显更胜姐姐一筹,她在首盘比赛中完成两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小威在两人战成3-3平之后连下3局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5胜11负,时隔三年再次晋级温网女单八强。

技术统计

小威今日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0-2遥遥领先,双误则以0-4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小威都占据明显优势,制胜分36-15比大威多出一倍有余,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3-12略多于对手。大威在比赛中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小威则在自己的9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成功。

项目小威廉姆斯(美国)大威廉姆斯(美国)
ACE球102
双误04
一发得分率78%59%
二发得分率63%33%
制胜分3615
非受迫性失误1312
破发成功率4/9(44%)1/2(50%)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大威率先发球,小威开局进入状态明显更快一些,在首局比赛就连得4分强势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大威在第4局抓住小威回球质量下降的机会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2-2平,不过小威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小威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中小威先后轰出3个ACE球,成功保发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大威的发球手感有所提升,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小威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尽管大威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小威随即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笑纳姐姐的双误大礼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3领先。第8局轻松保发之后,小威以5-3领先进入大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大威在关键时候再次送出双误,小威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她成功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赢得了这场姐妹大战,时隔三年再次晋级温网女单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钟。

下轮展望

四分之一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赛会23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与瑞士天才小将本西奇之间的胜者。阿扎伦卡是两届澳网(微博)女单冠军得主,本赛季走出伤病的阴影之后状态反弹得比较明显,而本西奇有着“小辛吉斯(微博)”之称,最近两年得进步非常迅速。这两位潜在的对手都具备不错的实力,小威很可能将要面临一场苦战。(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