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重返温网赞小威精神力量强大 感慨时过境迁

海宁重返温网赞小威精神力量强大 感慨时过境迁

2006年海宁负于毛瑞斯莫获得温网(微博)亚军

英格兰(微博),伦敦 - 漫步在全英俱乐部的球员休息区 - 相当于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的后台 - 海宁就能感受到球员们赛前的紧张和激动。

在过去的很多个赛季里,海宁在草地球场上也有着同样的紧张感,不过现在已经彻底没有了。海宁自己说道,过去自己征战网坛的时代和现在有着“很大的距离”。“现在来到温网我感觉非常轻松,”海宁在接受WTA[微博]专访时说道。今年也是海宁退役之后首次在温网期间重返全英俱乐部 - 她的上一次亮相还要追溯到5年之前的那个夏天 - 如今在她眼中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海宁曾经两次闯进温网决赛 - 2001年她输给了大威廉姆斯、2006年她遗憾不敌毛瑞斯莫 - 今年她将在中央球场的BBC演播室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来到温网但并不参赛,这是种完全不同的比赛氛围,我看球员的角度都完全不同了。当我在温网开局走到球员区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紧张的气氛,我很清楚她们赛前的感受,我内心中还是会有感觉。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也感受到了与她们之间明显的距离。”

“非常有趣的是,所有的参赛球员都觉得正在进行的温网就是全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所有球迷都在关注着她们,不过从职业网坛退役之后生活还在继续,这也是令人感到激动的消息。”

海宁也谈到了对自己老对手小威[微博]廉姆斯的钦佩之情。“如果小威廉姆斯能够实现全满贯的话,那肯定非常棒 - 对她来说是好消息,对网球运动也是大新闻。她目前取得的成绩非常出色,尽管已经取得无数荣誉,但她依旧动力十足。她一直都在努力训练,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都会告诉自己,‘好吧,我还会再做出些牺牲’。她现在很专注大满贯的比赛,职业生涯能够绵延至今我也感到非常敬佩,简直难以置信。”海宁说道,“单赛季实现全满贯是一项非常非常艰难的事情。当你看到赛程表的时候,压力是非常大的,而且休赛期你只有短暂的休息时间。不管从身体上、从精神上、从情绪上都很艰难。如果能够赢下当赛季的28场大满贯比赛,这简直就是难以置信。你必须要调整到最佳状态,这是非常复杂的。”

海宁与小威廉姆斯今年都是33岁,前者满足于退役后的生活,后者依旧在追逐着2012赛季之后的首座温网奖盘。海宁也表示小威廉姆斯在今年的温网之旅中会有额外的动力,过去两个赛季她在温网都没有打出最佳表现。2013赛季她在第四轮输给了利斯基,去年她在第三轮爆冷不敌科内。“小威是夺冠的大热门,但过去两年她在温网状态都不在最近,所以现在她肯定会更加有动力来争夺冠军,”海宁说。

“每个人都在谈论这塞琳娜全满贯还有年度全满贯,不过我觉得她必须要每场比赛都保持专注。她不能看得太远,应该把压力抛诸脑后,这也是最好的方法。在女子网球运动中,即使小威廉姆斯身体状况不佳,就像今年的法网,她还是有机会击败任何人,而且泥地并不是她最擅长的场地。温布尔登的草地上会不会有什么不同,接下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小威廉姆斯与其他球员最大的不同就是强大的精神力量,海宁说道。“她能统治网坛的第一大原因就是她是一位伟大的冠军。从精神力量的角度来说,她要强于其他所有人。过去有段时间她的竞技状态有所下滑,有些比赛也会送出很多失误,这就是精神方面出了问题。不过每一次她都能实现强势回归,因为她的精神力量非常强大。”

** 本文作者是自由网球记者马克·霍金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