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费德勒3-0横扫奎雷伊 一盘不失进32强

温网-费德勒3-0横扫奎雷伊 一盘不失进32强

费德勒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4、6-2和6-2击败美国大炮奎雷伊,取得对对手的三连胜,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轻松晋级32强。

比赛焦点

费德勒在上月结束的法网赛中止步八强,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二位。进入草地赛季之后费德勒在德国哈雷赛中完成第八次夺冠,状态保持得比较稳定,本次温网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击败了波黑小将德祖赫,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的美国大炮奎雷伊,后者曾在2010年的温网赛中有过杀进16强的纪录。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的状态保持得非常稳定,首盘比赛在第9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他在第1局和第7局两次完成破发以6-2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费德勒又在开局阶段早早完成破发,最终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3胜0负,成功获得一个32强席位。

技术统计

温网-费德勒3-0横扫奎雷伊 一盘不失进32强

费德勒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6-7落后,双方各自出现了2个双误。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都占据一定优势,制胜分32-24多出对手8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0-15少于奎雷伊。奎雷伊全场比赛拿到2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而费德勒则在自己的12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奎雷伊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而费德勒的首个发球局两人就战成了40-40,好在瑞士天王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奎雷伊在第3局再次送出一个Love game,局分交替上升到了2-2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费德勒在第9局突然发力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尽管奎雷伊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凭借一记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就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奎雷伊反手击球出界,瑞士天王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费德勒在两人战成40-40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奎罗伊随后送出一个致命双误,费德勒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费德勒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随后他凭借一记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的优势依然明显,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费德勒在第7局又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尽管对手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瑞士天王最终还是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奎雷伊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但是费德勒随后连得3分,最终以一个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

下轮展望

费德勒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两位澳大利亚选手达克沃什与格罗斯之间的胜者。这两位潜在的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今年之前还从来没有在温网正赛中取得过胜利,状态正佳的瑞士天王应该可以顺利锁定一个16强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