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斯:盼与费德勒里约搭档 李娜会是优秀教练

[摘要]谈到亚洲网球,辛吉斯尤其提到了李娜,“她退役然后生孩子的速度可真快啊!她还可以当一名优秀的教练,继续帮助中国网球的成长。”

辛吉斯:盼与费德勒里约搭档 李娜会是优秀教练

报纸截图

记者张奔斗(微博)温布尔登报道

当辛吉斯(微博)参加1996年的温布尔登锦标赛时,她才只是一名15岁9个月大的花季少女;她和苏科娃搭档赢得女双桂冠,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

19年过去,当辛吉斯重返2015温网(微博)赛,她仍是女双头号选手。若她能联手米尔扎赢得女双冠军,那将是一则多么动人的传奇。“我当然期待能打入决赛,再次走入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若能夺冠,也将有助于我们尽快确定新加坡总决赛的门票。”瑞士公主也许已失去了年轻时娇嫩的容颜,但她从未丢失近乎自傲的自信,这位今年的澳网(微博)混双冠军得主说:“如果我不是确信自己还能继续冲击桂冠,两年前我根本就不会复出。”

为现役球员中唯一的国际网球名人堂成员,辛吉斯此次又成为名人堂历史上的首位环球推广大师。宣布仪式上周日举行,辛吉斯在接受了十几位瑞士与欧洲记者访问后,还特意接受了几家中国媒体的小型群访,也再次凸显中国时下在国际网坛的重要性。

去年的中国赛季,辛吉斯连续参加了武汉、北京和天津站,甚至与佩内塔搭档赢得了武汉站冠军。相比于2007年的首次中国之旅,她看到了网球在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些巨大的新场馆令我感到惊奇,我知道网球在中国是一个新兴项目,但仍然有很多球迷认识我,简直令我有些受宠若惊。”不只是“像蘑菇一样快速成长的赛事”令辛吉斯感到神奇,她继续说道:“我刚刚出道时,整个亚洲可能也只有两三位巡回赛球员,而现在简直有二三十位。”她尤其提到了李娜,“她退役然后生孩子的速度可真快啊!她还可以当一名优秀的教练,继续帮助中国网球的成长。”

辛吉斯透露,她还没有最终确定中国赛季的行程,但可能有广州、武汉和北京站,“希望到时候我们的新加坡总决赛资格已经确定,不要处于抢分的巨大压力。”辛吉斯和米尔扎组合目前在赛季积分榜排名第二位,两人三月份一经联手就连夺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与查尔斯顿三站大赛冠军,入围总决赛的可能性几乎十有八九。

辛吉斯的五个大满贯单打桂冠全部来自1997至1999年的短暂时段,凭借深厚的双打功底,当年的天才少女仍在享受漫长的职业生涯,她对此也深感幸运。参加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辛吉斯,还希望能够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并且与费德勒组成混双组合——算一算这两人拥有多少个大满贯桂冠吧!

辛吉斯令人印象最深的赛季,无疑来自1997;她赢得了三个大满贯桂冠,距离赛季全满贯只差法网决赛面对马约莉这一场胜利。如今回头望去,她是否意识到当年是错过了怎样的良机?不过,复杂的生活阅历教会了辛吉斯,绝不为已无法改变的事情而后悔,她甚至自嘲道:“当时我手术刚六个星期,能打到决赛已是意外惊喜;如果要后悔的话,1999年法网决赛可能伤我更深。”

为两次复出这一不同寻常的经历,令辛吉斯成为现役球员中唯一的名人堂球员;而其他的名人堂名宿,如今在大满贯赛事中也都只会在元老赛中出现。辛吉斯透露,是自己在退役后担任帕芙柳琴科娃以及利斯基教练的这些经历,让她萌生了再次复出的念头,“和这些女孩子们一起练球时,我发现我仍然可以赢。”她半开玩笑地说,复出之前她还特意询问了网球名人堂,成为名人堂成员后复出是否违规,“如今又成为名人堂历史上首位全球推广大使,是我莫大的荣幸。”

两年前的名人堂入会仪式上,在母亲的注视下做出感人至深的演讲,在辛吉斯看来是她人生难以磨灭的动人记忆。两岁时,她就在母亲指导下拿起了网球拍,最终成为震惊网坛的天才少女;如今,在年近35岁时,她仍然矗立在女双排名榜的顶端。玛蒂娜·辛吉斯,她就是活着的传奇。

“网球给了我所有的荣耀、生活以及友谊,我对网球感激不尽。我对经历的一切都毫不后悔,但如果一定要给年轻人什么建议的话,”辛吉斯带着俏皮的微笑话锋一转:“年轻时,最好还是多听听妈妈的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