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7战美洲队竟2平5负 逢非洲军团胜率100%

女足7战美洲队竟2平5负 逢非洲军团胜率100%

女足姑娘们尽力了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不敌老冤家美国队,止步于1/4决赛,中国队至此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旅程。纵观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征程,遭遇了来自美洲、欧洲与非洲的队伍,而其中战绩,也反映了中国队在世界杯序列中逢各大洲球队的总体战绩情况。

女足逢美洲队2平5负

中国队在世界杯上逢美洲队时战绩最为糟糕。1991年世界杯至今,女足共七次面对美洲队,仅拿到了2平5负而已。1995年,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打平美国队,随后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0-2不敌美国队。1999年,中美两队在决赛中打平,点球大战中国队遗憾落败。2003年,中国队在1/4决赛中输给了加拿大队。2007年,中国队在小组赛输给了巴西队。今年世界杯,中国队先是在揭幕战输给了加拿大队,又在1/4决赛不敌美国队。

女足遇非洲队3战3胜胜率100%

在世界杯序列中,中国队至今累计三次面对非洲队。1999年世界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以7-0大胜加纳队。而到了2003年世界杯,中国队则是凭借孙雯的绝杀以1-0再胜加纳队一阵。时至今年世界杯1/8决赛,中国队凭借王珊珊的进球以1-0淘汰喀麦隆队,从而延续了逢非洲队必胜的纪录。

女足斗大洋洲队4胜2平

从地域范畴来看,中国队在世界杯序列中对战过的大洋洲球队唯有澳大利亚队与新西兰队。1991年,中国队小组赛中4-1大胜新西兰队。1995年,中国队在小组赛中4-2击败澳大利亚队。1999年,中国队在小组赛末轮3-1再胜澳大利亚队。2003年,中国队小组赛中打平了澳大利亚队。2007年,中国队在小组赛末轮2-0力克新西兰队。今年小组赛,中国队则在小组赛末轮2-2战平新西兰队。可见6战大洋洲球队,女足4胜2平未曾一败。

女足战欧洲队胜率达62%

欧洲队,是中国队在世界杯赛场最常见的对手。1991年世界杯至今,中国队共13次对战欧洲队,取得了8胜2平3负的战绩。1991年,中国队在小组赛中4-0胜挪威队,2-2平丹麦队,不过却在1/4决赛中0-1不敌瑞典队。1995年,中国队在小组赛3-1丹麦队,在1/4决赛中打平瑞典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对手,而半决赛,中国队0-1不敌德国队。1999年,中国队分别2-1逆转瑞典队,2-0胜俄罗斯队,5-0大胜挪威队。

时至2003年,中国队在小组赛末轮凭借白洁的进球1-0绝杀俄罗斯队。2007年,中国队在小组赛中3-2力克丹麦队,却在1/4决赛中0-1不敌挪威队。今年世界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1-0绝杀荷兰队。如此一来,中国队逢欧洲队总战绩为8胜2平3负,而胜率则达到了62%。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序列中,中国队至今从未与亚洲队交锋过。(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