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复仇!女足世界杯战美国0胜 12年没赢过对手

[摘要]女足世界杯八强战,中国队再度输给老对手美国队,在世界杯和奥运会重要比赛中还没有对美国队赢球纪录。中国队上次在国际A级赛上战胜美国,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3年1月26日,距今4535 天。

难复仇!女足世界杯战美国0胜 12年没赢过对手

美国女足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女足世界杯八强战,中国队再度输给老对手美国队,在世界杯和奥运会重要比赛中还没有对美国队赢球纪录。中国队上次在国际A级赛上战胜美国,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3年1月26日,距今4535 天。

尽管中国女足在历史上也曾经有过辉煌,是世界足坛一流强队。但和美国队相比,中国队的历史战绩要差很多,过往两队曾有过53次交锋,中国队以8胜13平32负处于绝对劣势。美国队曾两度夺取世界杯冠军(1991,1999),4度夺取奥运会金牌(1996,2004,2008,2012),这样的战绩足以笑傲世界足坛。而中国队只打进过1次世界杯决赛和1次奥运会决赛,却均败在美国队脚下。

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决赛,中国队以1-2负于美国队获得银牌。1999女足世界杯决赛,中国队经过点球大战以4-5负于美国队屈居亚军。可以看出即便是中国女足的最巅峰,依然拿美国女足没有办法。

而中国女足此前在世界杯赛场上和美国队3次交锋,1平2负未尝胜绩。1995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3-3战平美国,季军争夺战中国队以0-2负于对手。另一场就是1999年世界杯决赛的输球。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和美国队也交手过3次,2平1负依然一胜难求。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队和美国队小组赛0-0战平,决赛中国队以1-2告负。2000悉尼奥运会,中国队以1-1战平美国队。

在中国女足黄金一代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后,中国队面对美国队更是连遭吊打。2000年以后,两队只能在热身赛里遭遇。中国队在面对美国时战绩惨淡,8胜13平32负攻入35球丢93球。中国女足上次在国际A级赛上战胜美国,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3年1月26日,当时中国队以2-0战胜美国队,距今4535 天,即12年5月加1天,此后遇到美国队非平即负。

世界排名来看,美国队以2158分排在第二位,中国队则以1847分排在第16位,双方之间的排名差距颇为悬殊。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只是小负,但场面一直很被动,基本反映出两队的差距。不过对年轻的中国女足来说,这届世界杯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