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恩怨交战史:女足全面下风 两度决赛饮恨

中美恩怨交战史:女足全面下风 两度决赛饮恨

美国队庆祝进八强

    < >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女足世界杯1/8决赛,中国和美国皆顺利淘汰各自对手挺进八强,两队也将在1/4决赛狭路相逢。过往两队曾有过53次交锋,中国队以8胜13平32负处于绝对劣势。世界杯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队还从未战胜过美国队。此番再度面对苦主美国队,女足姑娘们也将迎来本届世界杯最严峻的考验。

    美国女足常年来皆是世界一流强队,该队曾两度夺取世界杯冠军(1991,1999),4度夺取奥运会金牌(1996,2004,2008,2012),若论成绩和底蕴则没有球队能够同她们比肩。中国女足曾打入过1次世界杯决赛和1次奥运会决赛,却均败在美国队脚下,距离世界冠军的宝座只有咫尺之遥。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决赛,中国队以1-2负于美国队获得银牌。1999女足世界杯决赛,中国队经过点球大战以4-5负于美国队屈居亚军。即便是中国女足最强盛的时期,面对美国队依然是处于下风的。

    中国女足在世界杯赛场上,同美国队有过3次交锋纪录,1平2负未尝胜绩。1995女足世界杯,中国队曾两度同美国队交锋,小组赛两队以3-3的比分握手言和,季军争夺战中国队以0-2负于对手。1999女足世界杯决赛,中国队经过点球大战以4-5负于美国队。

    中国女足在奥运会赛场上,同美国队也交手过3次,2平1负依然难求一胜。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中美女足曾两度交手,小组赛两队以0-0战平,决赛两队再度遭遇,中国队以1-2负于对手。2000悉尼奥运会,中国队以1-1战平美国队。

    随着中国女足陷入低谷,也失去了在世界大赛上遭遇美国的机会。2000年以后,两队只能在热身赛里遭遇。中国队在面对美国时战绩惨淡,8胜13平32负攻入35球丢93球。中国女足巅峰时期,面对美国队尚且处于下风。女足的黄金一代们退出历史舞台后,中国队面对美国队更是连遭吊打。

    中国女足上次在国际A级赛上战胜美国,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3年1月26日,当时中国队以2-0战胜美国队。之后的岁月里,中国队在国际A级赛上同美国队碰面,则非平即负处于全面下风。此番中国女足迎战美国队,球队在整体实力和战绩方面,皆处于劣势。面对夺冠热门美国队时,小花们能够有何种表现亦是引人注目。

    世界排名来看,美国队以2158分排在第二位,中国队则以1847分排在第16位,双方之间的排名差距颇为悬殊。小组赛里,中国队同加拿大、荷兰和新西兰队同分在一组,取得1胜1平1负的战绩,排在小组第二出线,1/8决赛以1-0力克喀麦隆队,闯入八强也是经过连场苦战并不容易。美国队同澳大利亚、尼日利亚和瑞典一组,小组赛取得2胜1平以第一出线,1/8决赛再以2-0轻取哥伦比亚晋级。从实力和状态上来看,美国队也确实要高出中国女足一筹。(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hangsh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