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选秀新星:NCAA最佳控卫莱特 望入骑士助詹皇

    < >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距离2015年选秀大会仅剩2天时间。在此之前,腾讯体育《选秀新星》栏目每日将介绍一名有潜力的新秀,今日轮到2015年鲍勃-库西奖(用来表彰全美大学年度最佳控卫)得主德隆-莱特。

    基本资料

    姓名:德隆-莱特

    出生日期:1992年4月26日

    身高:1米98

    体重:82公斤

    位置:控球后卫

    大学:犹他大学(大二)

    出生地:美国洛杉矶

    大学履历

    在犹他大学的第一个赛季,莱特就成为了太平洋十二校联盟最顶尖的球员之一,他场均得分排在第7,助攻排第3,抢断排第1,盖帽排第6,另外他场均还有6.8个篮板。赛季后,莱特入选了太平洋十二校联盟的第一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

    等到大二赛季,莱特更加成熟,他场均能够轰下14.5分4.9个篮板5.1次助攻2.1次抢断,几乎是一个15+5+5的数据。莱特率领犹他大学打入了NCAA锦标赛,最终惜败后来的冠军队杜克大学。莱特自己则荣膺鲍勃-库西奖,并再次入选了太平洋十二校联盟的第一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

    选秀新星:NCAA最佳控卫莱特 望入骑士助詹皇

    德隆-赖特有望加入骑士辅佐詹皇

    球星模板:乔丹-克拉克森

    NBA选秀官网给莱特设定的模板是湖人球员克拉克森。两人都属于高个型控卫,同时也能够客串打得分后卫。

    莱特身高达到1米98,这让他在对位其他控卫时很容易就获得身高优势,并且在进攻中占据上风。莱特球风强硬,知道如何控制身体,能够利用欧洲步突破到篮下砍分。另外,莱特比赛感觉非常好,他擅长控制节奏,在自己得分和传球之间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防守端,莱特有身高,有臂展,拥有天然优势,他的抢断和篮板也都非常出色。

    令人担忧的地方在于,莱特需要持球在手,球队要给他战术自由权。而在NBA,莱特必须要学会去打无球,遵守教练的战术布置,在这种情况下,他还能够打出什么样的表现,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看点。莱特需要增加射程,同时身体也要变得更强壮,这样他在篮下才会有更高的命中率。而在防守端,莱特对持球人的防守还需要提高。

    能力值:93分(12个单项、满分120分)

    能力值评分
    运动能力7分
    身材9分
    防守8分
    力量7分
    速度8分
    跳投7分
    控球8分
    传球8分
    潜力7分
    领袖气质8分
    无形贡献8分
    NBA准备8分
    总评93

    选秀前景:加盟骑士辅佐詹姆斯

    选秀预测网站认为莱特的顺位在20位左右,他有可能会在第24顺位被骑士挑走。

    上赛季,骑士一直寻求补强控卫位置,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在季后赛中,欧文受伤,德拉维多瓦顶上,尽管澳洲人在总决赛中有神奇表现,但无法改变骑士控卫位置薄弱的事实。而莱特攻守俱佳,而且是一名喜欢传球的控卫,正符合球队的要求。如果莱特能落到第24位,骑士极有可能会选择他。

    此外,莱特也是其他需要补强控卫的球队的猎物,比如火箭小牛

    人物故事:开拓者球星的弟弟

    德隆-莱特的哥哥是开拓者球星多雷尔-莱特,也曾风光一时。在2010-11赛季,多雷尔-莱特场均能够16.4分5.3篮板和3助攻。另外,德隆-莱特高中毕业后成绩不佳,上了两年专科学校后,才进入犹他大学深造。这就是为什么莱特才大二,却已经23岁,比大多数新秀都要年长的原因。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