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谈女足:女足不怵欧美强队 淘汰赛值得期待

广谈女足:女足不怵欧美强队 淘汰赛值得期待

女足顾问朱广沪(微博)

    < >

    广谈女足:女足不怵欧美强队 淘汰赛值得期待

    腾讯体育6月16日温尼伯讯(特派记者张楠 张正(微博) 夏伯翰)温尼伯当地时间6月15日,中国女足在2015年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2战平新西兰队,最终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赛后,中国女足顾问、腾讯体育前方特邀嘉宾朱广沪总结中国女足三场比赛的表现也称赞,女足姑娘在顶着巨大压力的情况下能够完成之前小组出线的任务,是非常难得的事情。而对于未来的展望,他认为球队只要有信心,挺进八强非常值得期待。

    谈到小组赛中国女足的表现,朱广沪首先认为能够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也为球队后面淘汰赛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小组赛从身体对抗方面三个对手都很强,给了我们很大压力。第一场没有拿分,第二场拿了三分,今天是对手必须拿三分才能出线的情况下,我们顶住了压力。从整个结果看队员表现非常不错。”

    赛前朱广沪就称这个小组四支球队都有出线的机会,而最终的结果也跟教练组预计的比较吻合:“从目前小组赛的情况来看,巴西、德国和美国一开始就展现了很强的实力,但是中国这个小组4分就能出线,说明并没有什么实力特别突出的球队,所以在小组赛通过这三场比赛队员也树立了信心,承受力也接受了很大的挑战,到了淘汰赛必然会成为非常宝贵的经验。”

    因为今天在比赛中干扰了对方球员抛界外球,郝伟也被主裁罚上了看台,下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他也不能在教练席进行临场指挥。不过,朱广沪认为这也未必是一件坏事:“主教练能够在场内指挥当然会更好一些,但是也有不同的情况,比如欧洲几大联赛也有教练喜欢坐在上面看,之前加拿大女足的教练也是坐在看台上看了18分钟才下场指挥,可能在看台上角度会不一样。教练组之前对于队员的能力和比赛的把握也不是问题,所以不会有什么影响。”

    即将到来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国女足的对手也将在瑞士和喀麦隆之间产生,谈到这两个对手,朱广沪认为从实力上中国女足还是占据一定优势:“这两个队伍个别场次教练组也看了比赛,瑞士从身体来说就比较接近欧洲球队,整体战术和个人能力在欧洲不是最好的。经历了小组赛三场比赛的锻炼,我们针对这种传统欧美强队已经有了不错的经验,怎么控制比赛,利用我们的优势、快、灵活这些大家已经知道去怎么打。喀麦隆整体身体上很强,但是战术和纪律性差一些,可能也是我们突破的点。”

    朱广沪称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如果女足姑娘能够建立很好的信心,在比赛中完全释放自己,了解对手和自己的能力,在淘汰赛上还是很值得期待,甚至有机会进入八强。

    广谈女足:女足不怵欧美强队 淘汰赛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