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郝伟很敬业 看足球比看乒乓球更紧张

蔡振华:郝伟很敬业 看足球比看乒乓球更紧张

蔡振华督战女足

    < >

    腾讯体育6月16日温尼伯讯(特派记者张楠 张正(微博) 夏伯翰)温尼伯当地时间6月15日,中国女足在2015年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2战平新西兰,最终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在今天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中国女足小组赛的表现,蔡振华表示肯定,而谈到主帅郝伟,他也称赞敬业有创造力。看了球队三场比赛,蔡振华直言看足球比看乒乓球紧张。

    作为此次世界杯中国代表团的团长,蔡振华全程观看了女足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也经历了一番惊心动魄的旅程。“第一场比赛,我们队伍没完全发挥出来,队员说法是发挥了5成的水平。之后,全队上下及时的进行总结,怎么把能力释放出来,把应有的能力展现出来,做了大量的工作。第二场发挥可以说是完美的,无论是场上气势,还是球员的执行力,都是最佳的,打出了中国女足目前最高的水平。今天这场球仍然是非常好的一场比赛,大家都知道新西兰肯定会绝地反击,这个队本身的实力很强,准备会我也说过,她们肯定全力争胜,她们的身体,对抗,特别是定位球,一定会给我们冲击很大。”正是因为之前有了这样的预判,蔡振华说队员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忘记自己应该展现的东西:“尽管最后2:2打平,心理上对女足来说收获是最大的。我个人认为她们心脏更加强大了,我非常高兴,我最主要是想说,中国女足是年轻队伍,充满活力充满希望,不管在是世界杯,亚运会亚洲杯上,意志品质都有着铿锵玫瑰的精神,在这里都体现出来了。”不过蔡振华也说,球队在比赛中也出现了大起大落的情况,这是后面应该加强的。

    对于主帅郝伟,今天蔡振华也给出了高度的评价:“他很敬业,虽然自己也很年轻,但是把自己富有的创造力、对足球的理解,给女足带来了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跟国际潮流越来越接近,比如说控球、对抗,跟原来相比进步很大。我们这些队员,除了第一场之外,敢拿球,敢控球、敢分球、敢做动作,这就是变化。”蔡振华说郝伟通过三年的付出在这次世界杯上得到了回报,他也胜任这份主帅的工作。

    蔡振华直言自己看足球比赛比看乒乓球比赛更紧张:“因为乒乓球我很了解,足球很大部分对场上的控制预判不像乒乓球那样,但随着比赛的增多,我相信我会越来越平淡。不过看这两个项目最大的区别就是看足球会非常激动。”蔡振华笑称之前大家看他在看台上总是一脸严肃,包括跟队员开会的时候也有人反映,觉得他总是板着脸,其实这只是他思考问题的一种习惯,但是对于能够打赢的比赛,他还是对球队有信心的。

    因为国内还有其他的公务在身,蔡振华明天就将离开加拿大回国,尽管他很希望陪球队走得更远,但也没有办法。在今天比赛结束后,他也在休息室给队员做了总结,总结中他说他把心留下来,跟球队荣辱与共,希望球队能够走得更远。其实,之前他也想过如果女足小组出线的话自己能不能在这里停留更长的时间,但因为国内事务太多,还是没能延长时间,而回国后也很难再马上赶回来,但也希望能够得到特批,继续回来陪伴女足。而北京时间今晚中国男足也将迎来世界杯预选赛第一场比赛,自己也跟前方联络了,希望男足也能旗开得胜。“我希望女足能够走得越远越好,走到最后决赛可能只是一种希望,但是以我们现在的实力我相信姑娘们还可以往前走。”蔡振华这样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