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巴萨揽三冠再创王朝 梅球王预定金球

白岩松(微博):三冠王.金球奖.王朝(原标题)

历史上,一个王朝被推翻,从此大多只能记录于史书中;而在球场上,一个王朝被推翻,却可以卷土重来。巴萨(官网 数据) 用又一个“三冠王”宣布巴萨王朝的强势回归。

赛前布冯(微博 数据) 说:尤文(官网 数据) 夺冠的机率大约百分之三十五。最后决赛3:1的比分,证明他的分析精确至极,场上的控球率,尤文也只比百分之三十五多一些,对决赛的控制性也大致如此。尤文尽力了,而且打出了极高的水准,但他们输给了正在峰顶的巴萨,一切正常并该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还是巴萨,还是三冠王,还是年轻主帅的第一个任期,队中的核心还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伊涅斯塔(数据) 们,但表面一样的背后却有了太多的不一样。上一个王朝的巴萨,使用的是令人窒息也常常令人昏睡的极度控球,短距离的不断传球,消磨着对手的锐气,也把大多数比赛的控球率掌握在百分之六七十的水平。但这一个三冠王的巴萨,长短结合,快慢转换,3:1击败尤文的比赛,三个进球几乎都是标准的防守反击,并都有着大范围的转移和长传来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上一支巴萨让人绝望,这一支巴萨时常给对手一点希望,但随后就陷入更深的绝望。反击速度更快,MSN进攻的成功率更高,前场个人能力更强,而在其中,梅西由尖刀向全能掌控者转变,让巴萨新王朝成为可能。

巴萨获得了第五个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毫无疑问,半年未过,梅西已注定在明年初拿走他第五个金球奖。前无古人,球王已经诞生,只需膜拜,无须质疑,我们该为一直有梅西陪伴而感到万分幸运。将来我们的孩子及孩子的孩子,就注定是看着一拨又一拨球员冲击梅西留下的各项记录。那个时候,如果需要回忆的话,我们今天经历的一切都将成为谈资,那时,我们可能因此还很有用。

一个伟大的赛季结束了,可从今天开始,就期待下一个赛季的开始。王朝又一次诞生,谁将率队起义?谁又来负责颠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