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挑:铁闸PK 巴萨带刀侍卫 尤文磐石遇苏神

单挑:铁闸PK 巴萨带刀侍卫 尤文磐石遇苏神

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PK皮克(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还有3天打响,腾讯体育推出《单挑》栏目,关注焦点球星的对决。今天PK的两位主角是两队的后防核心:基耶利尼与皮克。2008-09赛季,回归巴萨(官网 数据) 第一年的皮克,就助瓜迪奥拉的巴萨连夺三冠,达到职业生涯顶峰,时隔6年,皮少有望再度加冕三冠王。从未赢得欧战荣誉的基耶利尼,同样盼在今年圆梦,当然他要直面恐怖的MSN组合,尤其是重遇苏亚雷斯,将是一大挑战。(往期回顾:【单挑】布冯PK小狮王?布冯冲金球 对手是梅西

皮克重回巅峰,赛季进球创生涯纪录

回归巴萨后,皮克与普约尔组合一度成巴萨与西班牙队连年夺冠的王朝基石,然而因场内外各种原因干扰,在瓜帅执教最后1年皮少表现下滑,比拉诺瓦与马蒂诺时代也不见起色,直至恩里克接手,皮克一度被发配看台。赛季中期皮克随球队一同强势反弹,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自今年1月以来他成巴萨中卫位置最稳固人选,虽仍偶有失误,但状态回升有目共睹,三轮欧冠淘汰赛没缺席1分钟比赛。

本赛季皮克达成巴萨生涯300战里程碑,同时也成西甲(微博 专题) 史上第三快赢得150胜的球员(205场,布斯克茨196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202场),其赛季进球数也创生涯纪录,赛季迄今为巴萨贡献7球,联赛5球、欧冠与国王杯各1,而此前他最多一赛季也只斩获4球。巴萨“高富帅”联赛进球数,甚至比除拉莫斯外皇马(数据) 其他后卫进球总和还多。

欧冠赛场上,皮克同样是对手不可不防的冷枪,随时可能开火。巴萨时代7球,曼联(微博 数据) 时代2球,皮克已有9个欧冠进球在手,欧冠史上只有16球的卡洛斯和11球的帕努奇比其破门更多,不过两人都是助攻型边卫,皮克则已是中卫球员第一人(超拉莫斯的8球)。同时,皮克也是队史上首位在5个不同赛季取得欧冠进球的巴萨后卫。

封杀BBC后再遇MSN,基耶利尼再度对话苏亚雷斯

贵为当今意大利第一中卫,基耶利尼却不像前辈内斯塔卡纳瓦罗那样让人放心,毛躁失误多等弊病与皮克倒相似。不过尤文(官网 数据) 中卫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也是阿莱格里在焦点大战必会使用的铁闸,赛季迄今他打满欧冠每一分钟比赛。无论三后卫还是四后卫体系,总能找到一席之地。

进攻非基耶利尼所长,意大利杯决赛扳平比分的进球是亮点,但那也是他全赛季唯一进球(期间倒有过国家队单场梅开二度加自摆乌龙的奇妙一战)。防对手箭头人物是意大利中卫主要职责,欧冠两回合半决赛恶战皇马成功封杀BBC组合,尤其做客伯纳乌一役,完成惊人的13次解围,外加3次拦截,抵挡住皇马全场23射凶猛反扑。

MSN组合刚以赛季120球成绩,超皇马昔日黄金三枪(C罗(微博 数据) 伊瓜因本泽马)的118球,成西甲史上最锋利三叉戟,基耶利尼为首的尤文防线与南美三杰较量,直接左右决赛胜负。基耶利尼有雄心:“他们(BBC和MSN)差不多,我们已有经验”。重遇苏亚雷斯是看点,两人世界杯过节与苏牙惊天一咬,至今是业界热议话题,尤文后卫冷静,“我们没冤仇,没问题。”

数据对比:巴萨带刀侍卫VS尤文禁区磐石

单挑:铁闸PK 巴萨带刀侍卫 尤文磐石遇苏神

基耶利尼与皮克数据对比

本赛季欧冠,基耶利尼全勤,皮克缺阵过两场,淘汰赛阶段两人踢满。防守表现看,皮克抢断次数高于基耶利尼,总铲断19次并列欧冠中卫榜第4,仅次于瓦拉内23次、斯帕希奇20次与戈丁19次。这也是因巴萨中卫主要负责上抢,更多第一点处理来球,但其失误稍多,明显失误3次。

基耶利尼在禁区腹地防守数据更突出,拦截与解围数都胜过皮克,其欧冠总拦截32次,超31次的瓦拉内与斯帕希奇排中卫第1、所有球员第3(阿莱士-桑德罗39次,库尔扎瓦35次),解围次数也仅次于瓦拉内81次和博努奇的76次排第3。

皮克防守数据不及基耶利尼耀眼,不过攻守转换时他的稳定传球及精准长传,让他成为巴萨重要后场出球点。皮克欧冠传球成功率高达91%,平均传球距离达19米,如中场受对手压制破坏,其长传往往能与MSN组合直接联线,这也是尤文防线需警惕的另类杀手锏。

(Cuchu)

加载中...

单挑:铁闸PK 巴萨带刀侍卫 尤文磐石遇苏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