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挑:布冯PK小狮王?布冯冲金球 对手是梅西

单挑:布冯PK小狮王?布冯冲金球 对手是梅西

布冯(微博 数据) PK特尔施特根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时隔12年,布冯再次随尤文(官网 数据) 杀入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而在效力巴萨(官网 数据) 的第一个赛季,特尔施特根就得以重返德国为大耳朵奖杯而战。将在柏林直面布冯的特尔施特根谦虚的表示:“布冯是一位伟大的门将,真正的传奇!”

小狮王的杯赛之旅

2014年夏窗,巴萨门将位置洗牌,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平托均离队,苏比萨雷塔签入了布拉沃、特尔施特根两名门将。小狮王一度被视为主力门将,但加盟之初特尔施特根就在训练中受伤,将联赛主力门将的位置拱手让给布拉沃。幸运的是,即使是在门将位置,恩里克也坚持了轮换政策,特尔施特根得以成为欧冠、国王杯的主力门将。

巴萨10月一度经历危机,这也恰好是特尔施特根最难熬的阶段。欧冠客场负于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一战,“错误百出”的特尔施特根仅被《每日体育报》评出不及格的4分。逐渐适应巴萨战术体系的特尔施特根渐入佳境,欧冠半决赛面对莱万多夫斯基施魏因斯泰格的头顶脚踢,小狮王多次奉献极为精彩的扑救。

布拉沃荣膺象征西甲(微博 专题) 最佳门将的萨莫拉奖,特尔施特根也帮助巴萨赢得国王杯、杀入欧冠决赛,恩里克的轮换政策得到了回报。与32岁的布拉沃相比,23岁的特尔施特根有着更为远大的前途,哈维(微博 数据) 指出:“他在未来10年都会为巴萨效力,我从未见过脚下技术如此出色的门将。”

该拿金球奖的布冯

以阿莱格里为开端,意大利人士集体为布冯职业生涯从未染指金球奖鸣不平,银狐里皮(微博)更是指出:“数据和冠军奖杯当然重要,但我们也应该意识到场外因素和领袖能力的重要性。”2006年随意大利国家队赢得世界杯冠军后,布冯曾距离金球奖一步之遥,9年之后,尤文门神又一次回到了柏林,这一次他能如愿吗?

与初出茅庐的特尔施特根不同,布冯在过去20年始终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也是尤文主力门将的不二人选。更令人惊讶的是,布冯本赛季以37岁的年龄又一次迎来了巅峰状态,意大利超级杯是最好的证据,布冯2次封出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球员的单刀,又在点球决战中3次封出点球,只可惜队友们并没有把握良机。

在欧冠,布冯同样有着神奇的发挥,客场对阵摩纳哥时,尤文踢出了赛季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但却凭借布冯的4次扑救零封对手。而在伯纳乌对阵皇马(数据) 时,尽管被C罗(微博 数据) 点球破门,但布冯却在运动战零封了BBC。目睹布冯此役的表现之后,瓦伦西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认为:“布冯是一个神话,他应该赢得欧冠冠军。”布冯也从不讳言对金球奖的热盼:“即使我赢得金球奖,也不是什么终生成就奖,而是因为我和我的队友踢了一个伟大的赛季。”

数据:布冯胜过小狮王

单挑:布冯PK小狮王?布冯冲金球 对手是梅西

布冯与特尔施特根数据对比

12场欧冠,两名门将均踢满1080分钟,而在本赛季,也仅有6名球员踢满全部比赛。相比之下,布冯的表现显然更出色。尤文门将12战共有34次扑救(场均2.8次),在欧冠扑救榜排名第3位,仅次于巴塞尔门将瓦茨利克(37次)和马里博尔门将亚斯明-汉达诺维奇(36次),而特尔施特根以26次扑救(场均2.2次)排名第10位。

在传球榜上,巴萨、尤文门将分列第2、3位,仅次于有“门卫”之称的拜仁门将诺伊尔(371次),特尔施特根12战共有307次传球,布冯则有264脚传球。不过,尤文门将94%的传球成功率却超过了诺伊尔(91%)、特尔施特根(91%)。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仅有202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仅为87%。

在跑动距离上,这三名门将同样排名前三位,其中小狮王以61703米排名榜首,诺伊尔排名次席(55661米),布冯则以54173米排名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这3位门将也是仅有的3位跑动距离超过50000米的门将,10次出战的卡西利亚里仅跑动38080米。

三项数据说明,布冯、特尔施特根的确有着出色的表现,而更多的传球和跑动已经成为门将的趋势,37岁的布冯顺时而动,并不逊色于两名后辈,相反,卡西利亚斯却没有跟上潮流。如此出色的数据,让布冯经纪人马蒂纳强调:“布冯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技术明显比其他门将更出色。”

(奥拜尔)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