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路一波三折终出头 毛艺:想上今年世锦赛

体操路一波三折终出头 毛艺:想上今年世锦赛

毛艺的目标是今年世锦赛(严明勇(微博)摄)

腾讯体育6月2日福州讯 (记者 车莉(微博)

2015年是中国体操女队人才涌现的一年,而毛艺的横空出世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这个曾经转战辽宁、云南两个省的小姑娘,在上海体操队找到自己的位置,并在短短的时间内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体操队展露头角。2015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上海队在毛艺和范忆琳两名小丫的带领下,力夺银牌。并且毛艺还以不错的成绩闯进全能、自由操和平衡木决赛。

毛艺,相信这是一个绝大多数体操迷都没有听说过的名字,从辽宁、到云南、再到上海,小姑娘的体操之路也算是一波三折。从2013年全运会预赛比完,到今天整整两年的时间,她没有参加过任何国内外大赛,然而入选国家队后,一个冬训的精雕细琢,这个漂亮的女孩已显露出不俗。

“2013年之后,今天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能转到上海队这个团体也感到很荣幸。”赛后,第一次面对媒体采访的小姑娘显得落落大方,她总结说,今天发挥的自己感觉还可以。

从默默无闻、不被看好,到如今的崭露头角,说到成绩提高这么快的原因,毛艺回答得更加巧妙,她说:“可能自己难度发展的比较晚吧,反而有好处,发展的太早不容易掌握,这也是来国家队晚好处。”

带领上海队获得团体亚军之后,毛艺称自己增加了信心,“以前在辽宁练得也不是很好,这次比好,给自己增加了信心。”毛艺说,在后面的单项比赛中,她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本来就把这次比赛当做一次锻炼机会的她,“对自己还算满意”。

距离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中国体操女队的参赛名单还在酝酿之中,怎样做好自己,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小姑娘有着雄心大志,她悄悄透露说,下阶段第一个目标就是“上今年的世锦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