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友盛赞苏炳添实力惊人颜值高 远超桐生

日本网友盛赞苏炳添实力惊人颜值高 远超桐生

日本网友评论截图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中国选手苏炳添(微博)在美国尤金进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三站的比赛中以9秒99的成绩夺得男子百米比赛的第三名,成为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这一消息成为当天日本各大媒体的体育头条新闻,许多日本网友惊叹这一壮举的同时,也盛赞苏炳添外形帅气:“无论是长相还是外形都远超桐生(祥秀)!”

日本媒体:中国选手超越桐生率先跑进10秒

《报知体育》以“中国选手苏炳添 超越日本的桐生等人,男子百米跑出9秒99”为题的文章,简略回顾了近年来亚洲男子百米的发展轨迹:尼日利亚出身的卡塔尔选手萨-佛朗西斯(Samuel Adelebari Francis)在2007年首度突破10秒大关;2013年,当时还是高中生的日本选手桐生祥秀跑出了10秒01的好成绩;中国的 张培萌在2013年8月的世锦赛跑出10秒整,此后形成了“张培萌VS桐生”的对决阵势,关于中日选手谁会率先突破10秒大关,成为引人关注的话题。桐生今年3月在美国的一次邀请赛上,超风速跑出9秒87,这令整个日本田径界激动不已,纷纷期待他能够成为第一个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但中国选手率先达成了这个纪录。

日本电视台的晨间新闻节目的报道以“中国选手超越桐生 跑出9秒99!”为题,指出在全日本民众都指望桐生成为第一个男子百米突破10秒大关的亚洲人之时,中国选手苏炳添反超,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第三站比赛中,跑出9秒99——成为首位破10秒的亚洲人。报道认为,中国选手的活跃,能更加激励桐生等日本选手更努力地去挑战极限。

日本网友:真心祝贺苏炳添 实力颜值均满分

日本雅虎和2ch等日本人气网络社区也纷纷热议苏炳添的百米佳绩。日本雅虎新闻下的评论在短时间内突破上万条,“这个真的很了不起,纯粹地想表示祝贺,非常棒的纪录!”(7698人点赞)“(苏炳添)给那些口口声声说亚洲人不可能跑进9秒区的人狠狠打脸!也期待日本选手能够有所突破。”(6547人点赞)“真的太牛了,同是作为亚洲人,为他感到自豪。也希望桐生祥秀、山县亮太、高濑慧等日本选手能被激励跑进100米9秒区,200米19秒区。中国的人口很多,也许还有很多很棒的人才被埋没了,今后也可能会出现更令人惊叹的佳绩。”(5136人点赞)“太棒了!而且有这么多的日本网友袒露了真心祝贺之情,这点也很令人欣慰!”(1735人点赞)“虽然桐生被苏炳添先超越了,但完全没有关系,期待两人成为相互激励的劲敌。我们的桐生也是很有天赋而且非常努力的人,会继续支持他。”(1453人点赞)“要付出多少的努力才能跑出这个成绩,是难以想象的。虽然我非常讨厌中国,但也真心向这个纪录表示祝贺。桐生,如果你还不能从此完全燃烧起来的话(指充分发挥出状态创造佳绩),就不能算是真正的男人!”(702人点赞)有日本网友指出中日选手应该团结一起共同挑战极限,“对那些在意谁先谁后(指谁先破纪录)的人的狭隘心理不敢恭维。在尊重对手的前提下去公平竞争才是体育精神的精髓。”(322人点赞)不过也有少数人酸溜溜地挑剔:“苏炳添已经25岁了,(今年20岁的)桐生到他这个年纪也能跑出这个成绩。看好桐生比他更有发展潜力。”(128人点赞)

今年3月,桐生在美国的比赛跑出9秒87一鸣惊人时,日本最人气的网络论坛2ch上,就有很多人吐槽他的外形条件“对不起观众,脸长得像马。虽然成为了日本短跑界的领军人物,却无法令女性提起兴趣。”这次中国的苏炳添超越桐生,2ch的日本网民再度发挥了毒舌的本领,盛赞苏炳添不仅实力出众颜值也高:“桐生完了”,“颜值也狠狠地超越了桐生”,“简直就是田径界的田中圭(日本人气男星)”。有的人详细地罗列出了苏炳添在近年来的主要比赛的成绩清单,直言已经是苏炳添的粉丝,“桐生VS苏炳添,无论是实力还是外形都是0比10!抱歉,我从此会为中国选手加油”,“刚宣布退役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也是ikeman(指美男),但这个苏炳添远超刘翔。什么时候能来日本比赛?”不少网友都表示希望苏炳添能再接再厉,和桐生等日本选手一起打破世人的“黄种人在田径界难以有所作为”的偏见。有的日本网友风趣地展望未来中日选手在男子百米之隔项目的对决:“考虑到实力和颜值等综合素质,只能寄望山县亮太未来可以反超苏炳添了。至于桐生嘛,由于颜值偏低,如果不跑进8秒区的话,根本谈不上反超(中国选手)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依然有极少数的日本网友表达了强烈的羡慕嫉妒恨,提出质疑:“确定苏炳添通过了兴奋剂检查了吗?!期待桐生能在以后的比赛中和他直接碰面”,有的人则认为中国光是田径人口数量就远超日本:“中国有13亿人口,迄今在世界田坛表现平平,这本身就是很奇怪的事情。人口这么多,如今出现像苏炳添这样的选手不足为奇。”(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