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赛季总结:囧叔超孔蒂 野兽猛+不败主场

尤文赛季总结:囧叔超孔蒂 野兽猛+不败主场

尤文(官网 数据) 赛季已双冠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客场战平维罗纳之后,尤文结束了2014-15赛季意甲(微博 专题) 的赛事。依靠阿莱格里的神机妙算、特维斯的爆发以及钢铁防线的出色发挥,斑马军团时隔20年再次赢得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即使无法赢得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尤文也度过了一个成功、神奇、令人惊讶的赛季。

囧叔超越孔蒂

孔蒂辞职后,尤文迅速敲定阿莱格里接手,这一决定引发了尤文球迷的愤怒。2014年7月16日,当阿莱格里、阿涅利、马洛塔乘车抵达维诺沃时,尤文球迷送上的是石头、鸡蛋和怒骂。当尤文淘汰皇马(数据) 时隔12年首次进入欧冠决赛后,很多著名媒体人、球迷终于向阿莱格里道歉。执教尤文的首个赛季,阿莱格里就帮助斑马军团赢得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追平里皮(微博)在1994-05赛季创造的纪录。不仅如此,尤文能在欧冠半决赛淘汰皇马更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意大利杯夺冠、晋级欧冠决赛都是孔蒂执教三个赛季都无法取得的成绩。不论能否赢得欧冠冠军,阿莱格里在成绩上都超越了孔蒂。

业内人士纷纷称赞囧叔展示了自己的智慧和冷静,执教尤文之初,阿莱格里并没有迅速变阵,而是沿用了孔蒂的352阵形,直到巴尔扎利受伤,囧叔才在主场对阵奥林匹亚科斯时变阵4312,而在剩余赛季,尤文可以在4312、352、433三种阵形中自由切换。相较孔蒂刻板的跑位,阿莱格里给了球员更大的自由,这也激活了特维斯。而在执教方式上,阿莱格里更加放松和平静,这也让尤文球员在关键赛事有更出色的表现。

特维斯大爆发

阿莱格里的战术调整让特维斯在31岁时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赛季。赛季至今,特维斯46场比赛打入29球,追平效力曼城(数据) 时2009-10赛季创造的登陆欧洲联赛后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职业生涯仅次于2005年效力科林蒂安时创造的51场31球进球纪录。

在囧叔的战术体系中,特维斯的位置更加灵活,跑动更加自由,这也让特维斯充分展示出自己的特点。在欧冠,特维斯12场打入7球,追平此前8个赛季在欧战的进球纪录。在意甲,特维斯出场时尤文场均得到2.4分,而特维斯缺席时尤文场均仅得到1.3分。《天空体育》尤文跟队记者瓜尔达拉认为:“特维斯绝对是尤文本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他不仅极具决定性,也保持着出色的连续性。”

布冯(微博 数据) 领衔钢铁防线

能完成意甲四连冠的奇迹,尤文防线功不可没。近4个赛季,斑马军团都是意甲丢球最少的球队,本赛季38战丢24球。在五大联赛,尤文本赛季联赛丢球数仅高于拜仁和巴萨(官网 数据) 。不仅如此,尤文防线在欧冠也有出色的表现,12场欧冠,尤文仅丢7球,在欧冠32强中仅高于10场丢5球的马竞摩纳哥

因巴尔扎利因伤缺席,尤文一度变阵四后卫,但不论是三中卫还是四后卫,斑马军团防线的表现都异常稳定。值得强调的是,布冯本赛季表现极为出色,意大利超级杯、联赛客场对阵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欧冠主场对阵摩纳哥,尤文队长都多次奉献神勇扑救。阿莱格里甚至认为:“即使尤文无法赢得欧冠冠军,布冯都应该赢得金球奖。”

新援集体抢镜

阿莱格里本赛季的一大功劳是迅速帮助新援融入尤文,莫拉塔、埃弗拉、佩雷拉等夏窗新援成为尤文赢得双冠王的功臣,冬窗加盟的斯图拉罗、马特里也做出不小的贡献,前者对皇马时首发出场,马特里则在意大利杯决赛打入决胜球。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莫拉塔,前皇马前锋本赛季45场打入14球,创造职业生涯进球纪录,欧冠半决赛两回合对阵皇马时更是打入两个关键进球帮助尤文晋级欧冠决赛。

不败主场扬威

自揭幕以来,尤文竞技场就成为斑马军团的福地,仅拜仁、桑普国米、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寥寥几支客队能在这座球场取胜,2011-12、2013-14赛季,尤文更是主场保持不败。略显遗憾的是,尤文本赛季意大利杯主场负于佛罗伦萨,未能延续主场赛季不败纪录,但斑马军团仍旧在联赛、欧冠延续着主场不败的纪录。欧冠主场战胜多特蒙德、摩纳哥和皇马,更是帮助尤文时隔12年杀入欧冠决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