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拼!32岁郑洁赛后加练 被赞“中国好主任”

真拼!32岁郑洁赛后加练 被赞“中国好主任”

郑洁(微博)/詹咏然

腾讯体育5月28日罗兰加洛斯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当地时间5月28日,2015年法网女单第一轮比赛继续进行,郑洁/詹咏然组合以6-4/6-1击败罗索尔斯卡/多布罗斯基,迎来开门红。尽管已经32岁,但赛后郑洁依旧加练接发球,已经成为四川网球中心副主任的她更被大家笑称为“中国好主任”。

真拼!郑洁赛后仍加练

今年澳网(微博)后,郑洁因为伤病休整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尽管媒体一再追问她退役的时间表,但32岁的郑洁依旧坚持在赛场上。

本次法网,郑洁只参加混双和女双的比赛。混双第一轮比赛赢球后,郑洁就加练了一个小时;而今天女双比赛后,在来参加发布会前,她还特意又跑回训练场练了接发球。“因为太久没有比赛了,所以发现场上的问题就要有针对性的解决。” 尽管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末期,但“拼命姐”郑洁依旧对自己十分严格。

转型当官 被赞“中国好主任”

“我这次是真的要单飞了。”赛后,郑洁看到熟识的记者,笑着说道。原来,因为老公张宇要马上前往马赛,指导弟子王雅繁在那里的比赛,所以从女双第二轮开始,郑洁就要自己训练和比赛,这也是这些年参加大满贯以来,张宇第一次不能全程陪伴郑洁。

尽管叫苦老公不能陪伴,但已经身为四川网球中心的副主任,对于同为四川队的王雅繁,郑洁没少费心。年轻的王雅繁性格温顺,有时候与熟悉的队友比赛,她甚至不好意思打出狠球。郑洁看在眼里,作为老大姐她告诉王雅繁:“如果因为比赛输赢,这个人就不理你,那这样的朋友也不值得你去付出什么。”而为了帮王雅繁解压,本次法网开赛前,郑洁更带着王雅繁一起在塞纳河旁骑自行车放松,“郑洁姐对我的帮助特别大,有她在我就觉得心里有底。”王雅繁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而郑洁更被记者调侃为“中国好主任”。

除了照顾本省的队员,郑洁自然也有了全运会成绩的压力。“全运会肯定是有任务啦,毕竟也是负责竞赛这一部分。”说道转型做官后的压力,郑洁笑着说道。而在她看来,在自己的计划中,四川网球队的人才储备需要多元化,应更加重视青少年网球的普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