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温网后再考虑退役 李娜临盆前仍练瑜伽

郑洁:温网后再考虑退役 李娜临盆前仍练瑜伽

郑洁(微博)接受记者采访

腾讯体育5月27日罗兰加洛斯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当地时间27日,2015年法网混双第一轮比赛开打。中国金花郑洁搭档芬兰选手孔蒂恩出战,对阵法国组合贝尔纳蒂/哈默,经过一场鏖战后郑洁组合以6-2/6-3的比分直落两盘,战胜法国组合晋级次轮,这也是今年中国军团在法网正赛取得的首场胜利。赛后,郑洁爆料即将临盆的李娜仍练瑜伽,而对于自己的退役话题,郑洁直言温网(微博)后再考虑。

爆料李娜临盆在即仍练瑜伽

2011年法网,李娜在罗兰加洛斯夺冠,4年过去,李娜即将在下个月临盆当妈,而同时期的郑洁依旧奔波在赛场上。本次法网,郑洁搭档孔蒂恩出战混双。

说到即将当妈的李娜,郑洁笑言这次来法网前,自己约同在北京的李娜吃饭叙旧,没想到李娜却因为安排了瑜伽课而错过了。

“她挺不错的,每个星期都还坚持去练瑜伽,感觉只是肚子大了些,其他都还是那样。”郑洁笑着说道。

闲聊时,郑洁调侃大着肚子的李娜:“巴黎这边现在汇率很值啊,不能逛街购物你着急吧?”不过玩笑之余,郑洁也露出对好姐妹如今幸福生活的艳羡:“李娜的时间卡的挺好,成绩、生孩子什么都没耽误啊。”

回应退役传闻:温网后再考虑

如今,每次见到郑洁大家都会问同一个问题:“你什么时候退役?”的确,与李娜同时期的郑洁也已经32岁,早已到了退役生子的年纪。

“不想把自己弄得特别累,所以今年红土赛季以双打为主,草地也是双打为主。”赛后郑洁笑着说道。

“那温网后你会一直打下去么?还是退役已经在规划中?”记者继续追问道。

“应该不会(一直打下去)。打完温网看吧,现在还没有退役的具体计划,不会打那么多比赛。因为全球旅行也很辛苦,现在也在考虑做其他规划,因为还有在四川的职务,牵扯精力比较多。”郑洁这样表示。“退役早晚会有那么一天。我在场上还是希望有一定竞争力,我18岁就在想,一定不能是彻底打不动或者被对手蹂躏不行才退役。”尽管嘴上说自己不会再勉强自己,不过结束采访,郑洁又马上赶到训练场。

中国金花集体一轮游不新奇

今年法网,李娜退役,郑洁不参加单打,中国金花只有4人出现在单打正赛赛场上,除了彭帅因伤退赛,其他三人也止步首轮,让人唏嘘中国金花的黄金十年落幕。

“彭帅的伤病很难避免,王蔷和张帅(微博数据)的比赛还是挺可惜的,本来有机会赢下比赛。其实去年也是这样(金花集体一轮游)不新奇了。虽然说中国网球在过去十年有了质的飞跃,但基础还是薄弱,和欧美选手还是有差距的。”郑洁坦言希望媒体多给小花们空间和时间成长。

距离里约奥运会只有一年时间,本次法网期间,不少队员表示未来一年的目标就是冲击奥运。已经参加三次奥运的郑洁则给出肯定回复,自己不会再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