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前瞻:郎家军全力战哈 冲里约奥运关键战

女排前瞻:郎家军全力战哈 冲里约奥运关键战

中国女排迎来亚锦赛八强战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今日,2015年女排亚锦赛将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将在今天下午16:00,迎战哈萨克斯坦队。尽管对手实力不是很强,但对中国队而言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主教练郎平一定会派出手上能用得上的最强阵容出战。本次亚锦赛,除日本队外的前三名将获得里约奥运亚洲区预选赛资格。只有顺利闯过哈萨克斯坦这一关,中国女排才能进四强与亚洲诸强上演巅峰对话。

2013年郎平上任后,中国女排在诸多国际比赛中都有比较出色的表现,但队伍年轻、大赛经验不足等弱点还是暴露得很充分,特别是与日本、泰国等亚洲强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并没有明显的整体实力上的优势。两年前的亚锦赛,中国女排曾半决赛2-3不敌泰国,郎平遭遇了上任以来最惭的一场失利。

排球无小事,不论什么样的比赛什么级别的赛事,中国女排都不能出意外,特别是在对阵对手比我们弱的比赛中,更是这样。这次天津亚锦赛,两场小组赛以及两场复赛阶段的比赛,郎平派上的首发,都是目前阵中她感觉最有把握的的阵容。除了让惠若琪(微博)在一些场次休息之外,其他位置几乎都是目前她能拿得出手的最有实力的队员。即使对印度、伊朗这样的对手,郎平也基本上只是在前面2-0领先的情况下,在第三局才大面积换上替补,来让她们感受大赛气氛接受锻炼。

进入八强战之后,理论上亚锦赛就进入一场定胜负的关键阶段。哈萨克斯坦队实力一般,复赛阶段两场比赛,泰国队就3-0完胜哈萨克斯坦队,连中华台北都能3-2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本次亚锦赛前四场球一局未失的中国女排只要发挥正常,战胜哈萨克斯坦挺进四强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

朱婷、袁心玥、张常宁三名年轻队员,在中哈之战中能(微博 数据)有什么样的表现,也非常值得外界关注。在目前的中国女排队中,朱婷算是队长惠若琪之外的大赛经验比较丰富的主力之一,而袁心玥、张常宁相对就要嫩一些。朗平前几天曾说过,亚洲舞台上对韩国队、泰国队,才是真正的考验。中国队若赢下今天的比赛,半决赛以及决赛,很可能就将迎战泰国队以及韩国队。而今日中哈之战,就是亚锦赛这个“中考”之前的最后一次摸底考试。三名中国女排最受球迷喜爱的中国女排新人,能有什么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慎之)

5月26日1/4决赛对阵

12:00 越南VS中华台北

14:00 泰国VS日本

16:00 中国VS哈萨克斯坦

19:30 韩国VS伊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