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八强出炉:中国或半决赛遭遇泰国

女排亚锦赛八强出炉:中国或半决赛遭遇泰国

女排亚锦赛八强出炉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今日,2015年天津女排亚锦赛结束了复赛阶段的比赛。目前本届亚锦赛八强签位已经出炉,卫冕冠军泰国队因为今天2-3不敌 金延璟领衔的韩国女排,她们到了中国队所在的半区。中国女排如果1/4决赛顺利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将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泰国队。

女排亚锦赛的赛制相对来说比较特别,小组赛结束后每组前两名进入复赛,而复赛阶段主要的作用就是确定各自在八强中的签位。小组赛相遇过的对手,相互胜负关系要带进复赛一并计算(即小组赛交过手的,复赛不再交手)。复赛阶段中国队与越南、日本、伊朗同在E组,中国队小组赛赢过伊朗,复赛两场球也是连胜日本队、越南队,中国队获得E组第一,顺利抢得E1的签位。

日本队小组赛首战输给越南,复赛负中国胜伊朗,复赛阶段的总战绩就为1胜2负。越南队复赛阶段3-2胜伊朗、0-3负中国,越南队复赛的总成绩就为2胜1负,于是越南队签位为E2、日本队为E3,伊朗队则为E4。

在今天下午一场F组的焦点战役中,韩国女排以3-2击败卫冕冠军泰国队,由此以全胜战绩抢到F1的签位。泰国队因为本场的失利,最终复赛阶段的成绩是2胜1负,获得F2的签位。而今天的复赛最后一轮,F组的中华台北3-2险胜哈萨克斯坦,中华台北获得F3的位置,哈萨克斯坦队的签位为F4。

第三阶段,E、F小组各球队按排名落位进行淘汰赛,即我们通常熟知的八强淘汰阶段。E组第一名中国队,将于5月26日下午16:00对阵F4哈萨克斯坦;E组第二越南队将于26日中午12:00对阵F3中华台北;E组第三日本队将于26日14:00对阵F2泰国队;E组第四伊朗队将于26日晚上19:30对阵F1韩国队。

按照本次比赛的签表,半决赛的对阵将是(E1-F4)胜VS(F2-E3)胜、(F1-E4)胜VS(E2-F3)胜。也就是说,中国女排如果顺利进入四强,将很可能对阵卫冕冠军泰国队,韩国队如果顺利进四强将对阵中华台北与越南队之间的胜者。(慎之)

5月26日1/4决赛对阵

12:00 越南VS中华台北

14:00 泰国VS日本

16:00 中国VS哈萨克斯坦

19:30 韩国VS伊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