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德罗巴被队友抬下场 穆帅一举动太感人

德罗巴荣耀告别!众队友将其高举抬离(图)

蓝军将士送别德罗巴(微博)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斯坦福桥山呼海啸,一尊神的离去,让这座见证了无数荣耀的球场满是悲怆。北京时间5月24日晚,14-15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末轮,切尔西(数据)主场迎战桑德兰。赛前德罗巴已经宣布他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切尔西,所以这场比赛便成为了“魔兽”在蓝桥的告别演出。

开场前,2005年夺冠的那批蓝桥球员西装革履悉数亮相。他们也许本不为送德罗巴而来,却巧合地出席了老战友的告别宴。和“魔兽”情同父子的穆里尼奥给了他足够的尊重,安排他首发出场,让德罗巴在斯坦福桥的草地上最后一次纵情驰骋。这个在切尔西先后贡献了近十年生命的老将,迎来了也许是自己职业生涯最艰难的30分钟。

第30分钟,科斯塔替换德罗巴下场,以特里和为首八名切尔西球员将德罗巴簇拥在中间,高高举起,送下球场。“八抬大轿”,这样的礼遇对于蓝桥之神来说绝对公允。

德罗巴荣耀告别!众队友将其高举抬离(图)

沦陷在斯坦福桥的神锋不胜枚举,然而前后近十年“蓝枪”生涯,德罗巴从未迷失。初来乍到的2400万身价、摧毁森德罗斯的职业生涯、蹂躏着整个英伦的后防。游历远东,闯荡古老的伊斯坦堡。离别的日子让德罗巴身上充满了浓郁的古典色彩。

这个时候再去分析德罗巴在本场的战术价值显得尤其不合时宜;罗列他横刀立马屡屡力挽狂澜,经年间为切尔西斩获的累累荣誉也显得苍白无力。开辟霸业的战友们已经所剩无几,穆里尼奥的青丝染雪,甚至连性情都温和了一些。另一块场地上,兰帕德迎来英超告别战,就连在他身后屹立着的切赫也前途不明。

是时候了,老将微微颔首,掩盖着眼底的湿润。如果有什么可以概括德罗巴对于“蓝军”的意义,那么就静静欣赏斯坦福桥的球迷们为自己的英雄所献上的赞歌吧,不信,你听……

下场后的德罗巴脱下写满传奇的11号球衣,向依然在鼓掌的蓝军球迷致意,恩师穆里尼奥的眼神中满是宠溺和不舍。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穆里尼奥特意为德罗巴带上英超冠军奖杯的王冠,有斯坦福桥上下如此礼遇,德罗巴可算圆满。

荣耀!德罗巴被队友抬下场 穆帅一举动太感人

这一幕感动多少人

谢幕了,“德华”终要离开。这一刻,本赛季欢乐无限的斯坦福桥,温情又悲怆。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