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泰国韩国才是真正考验 希望队员放开打

郎平:泰国韩国才是真正考验 希望队员放开打

郎平在比赛中指导队员

腾讯体育5月23日天津讯(记者 车莉(微博))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复赛首轮争夺在天津结束。面对派出青年军参赛的日本,中国女排在短暂适应后,凭借凌厉的攻势3-0完胜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9、25-14和25-10。队长惠若琪(微博)因伤休战,主教练郎平祝贺队员能够快速适应比赛节奏,坦言对阵泰国和韩国的比赛才是真正考验。

此役中国女排阵容再做调整,队长惠若琪并未出场,张常宁在亚锦赛中首次首发并打满全场。她与朱婷搭档主攻,副攻杨珺菁(微博)、袁心玥,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 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也都首发亮相。

因伤休战的中国女排队长在场边观看本场比赛,她认为中国队在对阵日本队之前做足了准备,虽然临场第一局没有完全抑制对手,但是后两局发挥不错,在拦网上也逐渐找到了状态,这也是我们后面获胜的关键。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伤情,惠若琪介绍说:“这两天上午郎导都安排我进行调整,没有跟队训练,昨天打了一下(比赛)有反应,所以今天郎导安排我调整,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主教练郎平赛后总结到:“今天比赛对我们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日本队虽然身材比较矮,但是打得快,打得开网。我们比赛一开始在拦防上没有太好的办法,只能打好一次攻。祝贺她们在后面尽快适应了比赛的节奏,尽心尽力做好防守和小球串联。”

自由人林莉今天也是首发出场,对于她的表现,郎导说目前队中训练了很多自由人,希望单丹娜(微博)以老带新,单丹娜右腿外侧拉伤,给林莉锻炼,她做的不错。

本场比赛,中国队和日本队都是年轻队员挑大梁,对于两队的年轻队员,郎导评价说:“年轻队员接受能力很快,很多对排球的理念、排球基本功做了很多训练和业务学习,领会意图非常快,年轻队员就是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有进步。日本队这批队员很年轻,非常好的掌握了排球的基本技术,有自己特点,我们身高占绝对优势。”

对于中国女排近期和远期的目标,郎平说:“亚锦赛对我们来说是宝贵经验,随着比赛的进入强手越来越多,泰国队整体的配合非常好,这批队员我认识她们都已经有十年的时间,她们在一起有非常默契的配合、非常棒的技术,韩国队也有特点,所以对阵泰国和韩国这两场比赛对我们是真正的考验,希望球员放开手脚在比赛中发挥技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