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局比赛尝试三套阵容 郎平:给新人更多机会

三局比赛尝试三套阵容 郎平:给新人更多机会

三局比赛郎平尝试三套阵容

腾讯体育5月21日天津讯(记者 车莉(微博))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角逐。由于首个对手斐济退赛,中国女排直至今晚才完成了她们2015年的首秀。面对实力较弱的印度,中国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8、25-12和25-12。主教练郎平在三局比赛中尝试了三套阵容,对于新人张常宁也是分别安排了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对此,郎导解释其目的主要是为了磨练阵容,给新人更多的机会。

“由于这是第一场比赛,所以队员们都很期待,也比较兴奋,我希望队员能够按照平时训练的心情去对待比赛,无论对手强还是弱,都能够按照既定目标去做。”郎平说。

郎导对中国队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评价大家比较投入,精力集中,她说:“亚锦赛上有很多对手,她们控制球能力比我们强,我们集训中做了很多训练,希望比赛中有提高,不论跟哪个对手比赛,都要全身心按照我们既定目标做。”

三局比赛祭出三套阵容,这种尝试让大家眼前一亮的同时也不难看出郎导的深意。“我们每一局比赛用人,阵容的配备都是有计划有目的的,下面比赛对手很强,我们希望全队能全员作战,”郎导说,今后的比赛更加激烈,对手更强,作为一支强队不能只有六个人打比赛,替补阵容必须有所加强,所以这一次她带了很多新人,希望在与亚洲强队的较量中积累经验。

对于第一次参加亚锦赛的新人张常宁,郎导则是安排她打了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对此,郎导解释说:“我们也是在观察,接应位置上还有杨方旭,张常宁既打过主攻也打过接应,在这两个位置上我们还需要观察,毕竟多一个人多一个办法。”

评价本场比赛?郎平用了“表现正常”四个字,“很难做评判,因为对手很弱。作为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打得不错,后面面对强队希望给年轻球员更多上场的机会。”郎平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