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战替补张常宁抢眼 郎平:为世界杯做准备

中印战替补张常宁抢眼 郎平:为世界杯做准备

郎平希望在多个位置上有充足的人员储备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今晚,2015年女排亚锦赛进入到第2比赛日。中国女排直落三局3-0轻松战胜印度队,取得开门红。由于对手实力不强,主教练郎平从第二局开始连续换上一些替补,其中张常宁的表现最为突出。郎平赛后说:“我们希望在多个位置上有充足的人员储备,为9月的世界杯备战。”

魏秋月(微博)的两个膝关节去年年底刚刚做了手术,现在还在康复阶段,因此郎平在本次亚锦赛期间安排她好好休息。这次中国队阵中的二传,是 沈静思和丁霞。沈静思去年率领八一女排,战胜上海、浙江等强队,八一队时隔13年再次获得国内联赛的冠军。这次亚锦赛,郎平有意重点锻炼沈静思,希望她迅速成长为二传位置上的又一得力大将。

郎平赛后说,她对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感到满意,队员们在一些细节上做得不错。但因为对手不强,对全队冬训效果的检验还不全面。等随后比赛中遇到更强的对手,才能更全面地检验冬训效果,查找队伍目前存在的问题。

第二局中国队13-4领先时,主教练郎平换上新人张常宁、丁霞。不过当时张常宁换下的是接应曾春蕾(微博),到第三局开始后郎平才让张常宁和惠若琪(微博)搭档主攻。当时中国队已经在比分上遥遥领先,郎平在人员继续做大幅度的更换。替补颜妮也得到出场机会,她与袁心玥一度搭档打副攻。杨方旭和林莉也在第三局出场,分别出任接应和自由人位置。

对于张常宁本场的表现,郎平表示比较满意,她说:“我们希望在多个主力位置上,都有充足的人员储备。今年9月的世界杯非常重要,希望在有些位置上能尽快培养出比较强的替补。”目前张常宁就是被做为接应和主攻两个位置的替补来培养的,足以见得郎平对这名球员的赏识。明天晚上19:30,中国队将迎战伊女排,中国队还将给新人们更多的出场机会,继续保持这种锻炼队伍的节奏。(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