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帅支持改变砍鲨战术 5大挨砍对象火箭占3人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据Yahoo!体育记者马克-J-斯皮尔斯报道,今天火箭将在客场挑战快船,进行系列赛的第六场比赛。赛前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火箭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表示,他支持联盟改变“砍鲨战术”的规则。据专业数据网站统计,在本赛季的常规赛和季后赛期间,联盟中76%的故意犯规出现在了五名球员身上,而火箭就占有三名球员:德怀特-霍华德约什-史密斯乔伊-多西

火箭是“砍鲨战术”的受害者和作俑者,在和快船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中,他们让德安德鲁-乔丹在上半场就罚了28球,打破了沙奎尔-奥尼尔在2000年创造的季后赛半场27次罚球纪录。那场比赛中火箭甚至不惜派遣“人肉炸弹”,上来专门对小乔丹犯规,最奇葩的是新秀克林特-卡佩拉在首节比赛上场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就连续对乔丹4次犯规。

不管火箭的“砍鲨战术”是否达到他们想要的目的,但是他们也是这个战术的受害者,因为他们有三大罚球“利器”:霍华德(微博)史密斯多西。霍华德在常规赛期间271罚143中命中率只有52.8%,季后赛期间他102罚42中命中率为41.2%;史密斯(效力于火箭时)常规赛期间144罚75中命中率为52.1%,季后赛期间他40罚16中命中率为40%;多西常规赛期间83罚24中命中率28.9%,季后赛期间他2罚1中。

其实卡佩拉也是一个罚球奇葩人物,本赛季常规赛期间他23罚4中命中率仅17.4%,甚至创造了职业生涯前15次罚球全失的尴尬。而季后赛期间卡佩拉19罚9中,命中率只有47.4%。这么多的挨砍对象,火箭真的是伤不起。“从我个人的立场来讲,”麦克海尔说,“我支持联盟改变这个规则。”其实很多球员也不喜欢这个战术,比如詹姆斯-哈登:“从个人的立场来讲,我并不喜欢这个战术,但是这是教练的决定。每个教练都有自己不同的哲学。”

不过这一规则暂时不会改变,在近日于芝加哥召开的一年一度的NBA球队总经理大会,关于取消砍鲨战术的议题并没有得到足够多的支持,也就是说这个特定的战术将会继续存在下去。“没有足够的人支持修改这个规则。”一位匿名经理说道,“大家都知道这是个问题,但真正要改变,却并不容易。”看来,霍华德、小乔丹、史密斯、多西、德拉蒙德这五大挨砍对象,加油练好罚球才是硬道理啊。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