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阵中有总冠军三老 阿里扎:我们迫切求生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ESPN消息,休斯敦火箭的核心自然是詹姆斯-哈登和德怀特-霍华德,不过他们两人只是进入过总决赛,从未染指戒指。而在这支球队中,还有三老。他们均获得过一次总冠军,从某个角度来说,他们对于火箭能否闯过生死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三老就是:贾森-特里科里-布鲁尔特雷沃-阿里扎

在火箭与快船的第五场比赛中,三老的出色发挥帮助休斯敦124比103击败快船。阿里扎拿下22分,特里拿下11分7助攻,而布鲁尔也有15分进账。不过火箭目前仍然2比3落后快船,第六场将回到快船的主场,根据外界分析,双方能够进入抢七大战的概率只有25%。如果火箭想要继续前进,三老在今天比赛中的发挥至关重要。

“是的,我和特里讨论过这件事情。”和特里一起于2011年在小牛夺得总冠军的布鲁尔说,“我们这些人还没有在这个系列赛真正为球队做到本应做到的事情,我们在努力打得更专注,在比赛中更努力、更有能量。”

阿里扎在之前的第五战里12中8,命中率很高。他在赛场上的正负效率值为+23,此外他的防守效率也排名全队之首。

“阿里扎打得很漂亮,他全场拿下了8个防守篮板。”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说,“三分球有6投4中。我认为他比赛中完成了出色的进攻任务,同时他限制雷迪克做得也很棒。”

而特里在比赛中对保罗的控制也很好,有时候让保罗无法接球。那场比赛特里的效率值也高达+22,当与哈登同时在场上时,特里在外线的高效表现很好地帮助哈登减轻了进攻压力。

“那场球我们处在攻击模式中,并且我们的内线帮助外线拉开了空间。”特里说,“我认为我们在球的传导方面做得很好,我喜欢球队获得的这些外线空位三分机会。”

布鲁尔一直以快攻冲击篮筐见长,不过本轮系列赛快船对他这方面的限制比较成功。而在第五战中,布鲁尔也成功找回了自己习惯的方式,他6次将皮球放进篮筐,其中2次是扣篮(微博)得分。

“这三位有总冠军戒指的家伙在比赛中能量十足。”霍华德(微博)说,“特里的进攻,阿里扎的防守,布鲁尔的突破都让人印象深刻。此前在那些五五开的争球中,我们总是略逊一筹,而在第五场比赛,他们更积极,更努力,获得了更多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员老将都是总经理达雷尔-莫雷这两年引进的,布鲁尔更是火箭在本赛季中期通过交易刚刚获得的。看得出来,莫雷希望为魔登组合配备有总冠军经验的助手,而他们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

“我只是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比赛能够取得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曾跟随湖人获得总冠军的阿里扎说,“现在这个节骨眼上,谈论过去那些战绩没有太大意义,现在我们要讨论的是眼前的比赛,要讨论的是在这些比赛里我们能够做到什么。我们希望球队继续在季后赛中,给我们继续努力打球的机会。”(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