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正在视频直播火箭vs快船 休城赛季告别战?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火箭通过第5战的主场21分大捷延续了赛季旅程,但再输即遭淘汰的形势并没有改变,魔登组合能率领火箭拼出抢七战的机会吗?腾讯体育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NBA比赛日》从10:00起开始视频直播这场焦点战。【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北京时间15日10:30开赛)

比赛看点:快船的“百分百”

NBA季后赛历史上,系列赛取得3-1领先优势的球队最终赢得系列赛的概率达到96%。这个数字已表明了快船的优势与火箭的被动。第5战快船的投入程度被舆论画上了问号,而确切无疑的是:快船将在这第6战中百分百投入。因为这是快船在本次系列赛的最后一个主场。

首轮与马刺的鏖战已体现了快船所能激发出的战斗力。再胜就将于队史上首次打入西部决赛,可以说快船所受到的激励是前所未有的。快船能打出怎样的水准,能通过怎样的方式争取胜机,都是此战的重要看点。火箭的总体看点非常简单:能否顶住?

在火箭队史,他们从未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于客场赢下过第6场,此前他们曾经在1977年的东部决赛第6场客场输给费城,1986年的总决赛第6场客场输给波士顿,2014年的西部首轮第6场不敌开拓者

关键球员:霍华德(微博)VS小乔丹

系列赛的进程已说明:霍华德与小乔丹是对双方最具整体影响力的球员。小乔丹场均13.4篮板是季后赛篮板榜头名,他的内线威慑性直接对场均25.2分13.3篮板的格里芬形成了推升效果。霍华德则与小乔丹一样要应对避免犯规以及罚球难题,霍华德还有更多的责任——季后赛来火箭赢球的场次,霍华德场均19分15.5篮板,输球场次的场均数据是14分9.3篮板。魔兽不仅要控制好篮板,其进攻火力也是火箭的生命线。

球队状况:火箭变阵

第5战中火箭用史密斯取代琼斯担任首发大前锋,史密斯送出9分7篮板4助攻,他在理论上为火箭增加了“连线魔兽”的线索,也增强了身体对抗的硬度。而琼斯8投5中砍12分的表现也起到了增强板凳火力的作用。

第5战中火箭更为关键的调整是:首节后段提前安排哈登下场,得到更多休息的哈登在次节单节砍下14分。这种调整的关键前提显然是霍华德能避免犯规麻烦,能延长自己的在场时间。在哈登持球时,快船一直是用两人甚至三人来协防,哈登是攻是传的判断力非常关键。季后赛来哈登场均8.5助攻是助攻榜头名(保罗8.3排名第2),第5战哈登也砍下了季后赛生涯的首次三双。

交锋回顾:哈登也是生命线

哈登的进攻火力显然也是火箭一条生命线。算上常规赛交锋,火箭本赛季已同快船进行的9场较量中,火箭赢球的场次中哈登场均得分28.3分,火箭输球的场次中他场均只有18.2分。

快船第5战41.8%的命中率为系列赛来最差。而快船近3个主场的命中率高达52.5%。快船对于内线争夺的重要性显然也有深切感受:第4战霍华德深陷犯规麻烦,该场火箭内线得分只有36分;第5战小乔丹陷入犯规麻烦,火箭全场内线得分达到64分。

火箭去年季后赛第6战的故事显然有必要重提:该场背水一战的火箭是被利拉德的压哨远投“送客绝杀”。这首先就是在提醒火箭:不到比赛结束就一切皆有可能,被动时不要放弃,优势时更不能大意。

焦点言论:唯一的机会

格里芬指出“快船在第5战让火箭为所欲为”,保罗强调“防守不佳就会影响进攻”,里弗斯在回答这系列赛醒目的“砍人”状况时重申“不回避这个战术”。快船将帅非常明确的一点是:“第6战是快船不能错过的机会。”

“他们在前两个主场羞辱了我们。”哈登说,“我们很清楚自己应该打的更好些。”火箭近10次客场对阵快船只取得1胜,这显然令火箭在第6战承受了巨大压力。麦克海尔强调客场争胜的压力并不是此战才凸显出来。“当首战他们在我们的主场赢球时,我们就面对起了这个课题:必须要在客场赢球。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麦帅说。

首发阵容

快船:德安德鲁-乔丹、格里芬、马特-巴恩斯(微博)雷迪克、保罗

火箭:霍华德、约什-史密斯阿里扎、哈登、特里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