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证火箭第6战凶多吉少 赢球概率只有25%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火箭将于15日与快船展开系列赛第6场的对决。对2-3落后的火箭而言,这也是场“赢球或回家”的比赛。而从各方面数据来看,火箭形势非常不乐观,ESPN通过分析,认为火箭第6场赢球概率只有25%。

火箭上一场以124-103轻取快船,但他们千万别被这场大胜冲昏头脑。火箭基本上打出了正常或者超水平的表现,哈登轰下三双,霍华德(微博)贡献20分15篮板,阿里扎也有22分的贡献。

且不说火箭能否在客场延续这样的出色表现,但快船回到主场肯定会做出强势反弹。在第5场,快船全队三分球35投仅仅7中,而在此之前,他们远投命中率达到38.8%,傲视西部联盟。另外,快船所有球员效率值没有一人为正,小乔丹为0,其他人都是负数,这显然不是一个正常现象。

有洛杉矶记者就指出,这是快船近一段时间来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里弗斯曾在首轮第3场输给马刺后给全队上了3个小时的录像课,自那之后,这是快船打得唯一一场糟糕的比赛。”跟踪报道快船的马卡兹说道。

而回顾今年的季后赛,快船在主场向来有绝佳的表现。在目前打过的6个主场比赛中,快船场均净胜11.2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9.4%,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5%,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输掉的两场还是败给了主客场表现极为均衡的卫冕冠军马刺。

反观火箭的客场表现,他们今年季后赛一共打了4个客场,总战绩为1胜3负。在这样反差强烈的对比下,火箭的确是让人乐观不起来。

权威篮球媒体ESPN经过数据分析计算,得出火箭第6场的获胜概率只有25%。也就是说,火箭有75%的可能性要在第6场输球,从而以2-4的总比分止步第二轮。

另外,火箭在系列赛前4场以1-3落后,当时他们晋级的概率就只剩下3.6%,而当这样的场景出现在季后赛第二轮时,落后一方的球队晋级概率更是只有3.3%。所以从各个方面的数据来看,火箭前往客场打第6场,结果都将是凶多吉少。

美媒体也总结认为,火箭在第5场找回进攻火力,但对于整个系列赛而言,这有点太晚了,他们的努力恐怕无法改变系列赛最后的结果。(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