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补齐0.5个世界冠军 去韩国不愁吃喝了

新京报苏州讯(记者孙海光)第53届苏州世乒赛混双决赛昨晚进行,中韩组合许昕(微博)/梁夏银4比0战胜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捧起兹·赫杜塞克杯。对致力于第3次创业的国乒队来说,跨国组合带来的不仅是一个冠军,更多的是对乒球的推广。

这是1954年世乒赛后首次有跨国组合赢得混双冠军,也是韩国队自1989年后再次染指世乒赛混双冠军。“这一天非常特别,中午有连续4届输给同胞的魔咒,晚上也有历史性的时刻,我这次把世界冠军的那个0.5给补齐了。”许昕打趣称有了这个金牌,以后去韩国就不愁吃喝了。梁夏银则感谢许昕对自己的帮助,“他的攻击力很强,让我少了很多压力。”

此前,国乒队一共拿下过208.5个世界冠军,那0.5个冠军属于杨莹。1977年伯明翰世乒赛,杨莹与朝鲜的朴英玉搭档赢得女双冠军。38年后,许昕把这个0.5补齐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