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混双夺冠很圆满 许昕到韩国会更有名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2015年苏州世乒赛决出了混双冠军,中韩跨国组合许昕(微博)/梁夏银4-0击败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夺冠。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赛后说,他感觉这样的结局很圆满,他调侃说:“以后许昕到韩国的话,说不定比在中国更有名了。”

赛后刘国梁首先总结说:“许昕的表现还是让我非常感动。从比赛场上的表现,以及咬牙战胜伤病的精神看,他的发挥感动了所有人。而且这次中韩跨国配对,许昕和梁夏银获得一块金牌,我觉得还是非常圆满。”

对于男队员许昕,刘国梁称:“我也在想许昕今天虽然单打失利了,但是这场混双决赛如果在韩国也转播的话,中国和韩国球迷都会非常开心。我在做这场比赛的场外指导时也很高兴,同时也有点紧张。也希望他们能拿冠军,如果能拿冠军那挺好玩儿的。现在许昕再到韩国,说不定比在中国更有名了。”

这次混双决赛,中韩跨国组合与日本组合PK,混双决赛演绎成另类好看的三国杀。刘国梁说:“

跨国配对吸引了许多眼球,因为我也不知道他们能打成什么样,跨国配对夺冠的难度大了很多。比赛最主要是有悬念,要看最高水平可以看单打,但比赛要有意思得尽量让大家都参与。跨国配对能够使两个国家或协会的人参与进来,赢了的话大家可以一起享受胜利带来的快乐。”

随后他接着说:“我相信现在的韩国乒协、韩国球迷会比中国球迷更开心,他们内心也多了一份感动和感激。虽说混双主要看男队员,但我认为混双配对还是平等的、公平的、互利的。梁夏银这次也打得非常好,我相信(这次混双夺冠)对以后她自己的发展,对韩国乒乓球的发展以及在韩国的推广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毕竟他们已经很多年没拿世乒赛冠军了。”

跨国组合是本次苏州世乒赛的一大亮点,刘国梁分析道:“一半有中国人,一半是国外的球员,悬念增加了了不少。实际的国际推广一定要让别的协会的球员以及球迷享受到快乐才行。跨国配对他们可以为自己的队员欢呼,也可以为中国球员的精彩表现鼓掌加油。这样的比赛挺好玩的,这样有参与可以带给大家不一样的竞技快乐。”

对于许昕的情况,他介绍说:“许昕的这个肩伤得还是比较重,明天的男双能打成什么样还真不知道。包括今天晚上的混双决赛我们也一直在想办法。一个是我们鼓励他,另一个是他自己努力坚持。大家都在说这次世乒赛许昕用自己的表现,上演了一幕感动。”至于许昕在今天的男单比赛中输给方博(微博)的事情,刘国梁认为许昕不能去找伤病等客观原因。他说:“以前两人在比赛中就各有胜负,今天的比赛许昕还是有取胜的可能,是他自己在关键球的把握上,在关键时刻心理素质的处理上还有些做得不够好。”

对于跨国配对以后的前景,刘国梁说:“这次中国队为这样的方案也确实付出了很多,最终的效果也让大家认可。取得的成绩包含了中国队许多心血,已经体现了我们大国的责任和风范,相信都会为中国鼓掌。”最后他说:“可以让更多的国家参与进来,就更热闹了。”(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