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独自扛起切尔西 近4轮3球剑指赛季最佳

阿扎尔独自扛起切尔西 近4轮3球剑指赛季最佳

阿扎尔进球后庆祝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科斯塔雷米两大前锋受伤,魔兽德罗巴(微博)已没有往日的杀伤力,但切尔西(数据)仍旧在主场1-0战胜曼联(微博 数据) ,而打入唯一进球的,正是蓝军头号球星阿扎尔,在争夺“英超(微博 专题) 年度最佳”的关键时刻,阿扎尔的表现无疑给自己增分不少。

曼联近况神勇近6轮联赛连胜,而切尔西最近的状态则有些低迷,因此尽管是在主场作战,但穆里尼奥的战术方针仍以守为主,这导致阿扎尔获得的机会并不多。然而在第38分钟,他还是展现出超级球星的能力:切尔西中场抢断,法布雷加斯在多人包夹下强行将球敲给中路的奥斯卡,巴西人背身脚后跟磕球,及时跟进的阿扎尔利用速度甩开防守球员,面对封堵近角的德赫亚,他冷静的左脚推射,皮球从门将腿下穿过钻入球门近角,切尔西就凭借这个进球抢到3分。

英超-切尔西1-0曼联领先10分阿扎尔低射破门

除了这个进球外,阿扎尔还险些在第54分钟梅开二度,当时曼联中场传球失误,德罗巴接到直塞突入禁区右侧,尽管魔兽的射门绕过德赫亚后偏离球门,但高速跟进的阿扎尔还是获得了补射机会,只可惜由于角度太小,而且皮球飘在空中,因此他的右脚弹射打在了门框上,这也让曼联上下惊出了一身冷汗。

全场比赛阿扎尔共有4次射门,这占到了全队射门总数(7次)的57%,而且切尔西全部的2次射正,也都是来自他的脚下。对于全场贯彻防守反击战术的切尔西来说,阿扎尔的技术和速度是球队最终获胜的关键,ESPN称赞比利时人的重要性:“阿扎尔让切尔西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伦敦标准晚报》也表示:“阿扎尔击败范加尔的曼联,蓝军已经无限接近联赛冠军。”

能够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打入关键进球,尤其还是在争冠的最后阶段,阿扎尔自己也非常高兴:“战胜曼联的感觉总是非常美妙,我们必须再赢两三场比赛才能夺冠。这场比赛非常困难,对手踢的很棒,他们拥有很多伟大的球员,我们在上半场就能进球有些幸运。我一直都尝试着射门,尝试着创造进球机会,今天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进球就是我的工作。”而对于冠军归属,阿扎尔也非常谨慎:“我们的确非常接近了,但还没有夺冠。在英超,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除了率队冲击联赛冠军,阿扎尔还入围了英格兰(微博)职业球员协会评选的赛季最佳球员候选名单,跟他竞逐这项荣誉的包括迭戈-科斯塔、德赫亚、哈里-凯恩、库蒂尼奥以及桑切斯(微博)。本赛季迄今,阿扎尔已经在32场联赛中贡献13球8助攻,各项赛事相加则是18球10助攻,最近的4轮联赛,比利时人为球队贡献了3球2助攻,在球队总共的7个进球中,他直接参与了其中的5个,如果能在最后6轮持续这样的表现,阿扎尔无疑能在上赛季夺得最佳新人奖之后,今年再将最佳球员的殊荣揽入怀中。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