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赛锦织圭完胜南非重炮 摘生涯第八冠

孟菲斯赛锦织圭完胜南非重炮 摘生涯第八冠

锦织圭摘职业生涯第八冠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ATP250赛孟菲斯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南非重炮安德森,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八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锦织圭上个赛季的进步非常神速,年终排名已经跻身TOP5,进入新赛季之后他在澳网(微博)赛中的表现也比较稳定,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名第5,本站比赛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他的状态显得并不是很好,前三场比赛都是在打满三盘之后才惊险过关,半决赛中击败了美国大炮奎罗伊,今日决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南非重炮安德森,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美国选手唐纳德-杨,职业生涯第九次杀进ATP赛事的单打决赛。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锦织圭开局后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尽管安德森的发球依然威力十足,在本盘轰出了7个ACE球,但是二发在锦织圭的抢攻之下却一分未得,日本名将在本盘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的发挥显得更加稳定,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

这是锦织圭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八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道:“今天这场比赛与过去几场比赛都不大一样,我在底线打得非常艰巨,而且回球做得很好。之前几场比赛我打得非常吃力,但是我今日很好的掌握了比赛。”

安德森的上一个ATP单打冠军还是在2012年获得的,随后他已经连输了6个决赛,目前他的胜率只有不到25%。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道:“在决赛中你总是希望自己能够更进一步,但是很多时候事情并不如你意。不过我不会为此感到灰心丧气,未来还有很多的比赛在等待着我,我只需要在下一次更加努力就行。”(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