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培盛赞锦织圭进攻进步很大 称合作很愉快

张德培盛赞锦织圭进攻进步很大 称合作很愉快

张德培盛赞弟子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美国孟菲斯国家室内网球锦标赛于近日开幕,日本的亚洲一哥锦织圭目标取得这项赛事的三连冠。他的教练——美国华裔名将张德培在当地接受了专访,指出锦织圭有很多地方和自己相似,并盛赞对方是一位很出色的选手:“我们的合作很愉快!”

2013年末,张德培正式成为锦织圭的教练。锦织圭在其指导下,成绩突飞猛进,2014年成为首位打入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的亚洲球员,世界排名升至第五。张德培在受访时,盛赞这位弟子:“他和我有相似的地方,不同之处也有不少。他的理解能力非常强,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张德培指出锦织圭成绩突飞猛进的原因是:在原有的移动速度快和防守能力强等优点的基础上,进攻能力也有了很长足的进步。

孟菲斯对于张德培而言,也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地方。1988年成为职业选手后,他第一次参加的比赛就是美国孟菲斯国家室内网球锦标赛的前身——全美室内锦标赛。张德培表示:“我在这里有着很多美好的回忆。场地和观众席离得特别近,喜欢这种氛围。”他曾连续16年参加这项赛事,并在1997年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冠军。

10日,国际网球殿堂的最高经营者托德-克里斯托弗-马丁为张德培颁发了这项赛事的功勋纪念戒指。张德培再一次表达了对锦织圭的鼓励之意:“圭是在我夺得法网冠军的同一年(1989年)出生的”,一旁的锦织圭也微笑着感谢恩师:“自从张德培当了我的教练后,我的(网球事业)一切都挺顺利的”。这对亚裔师徒,将继续创造世界网坛的新奇迹。(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