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恐无缘天才中锋 杜克邓肯自曝或留守大学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lakersnation报道,湖人摆烂希望能够通过选秀得到杜克大学中锋贾希尔-奥卡福,但这位被巴蒂尔(微博)称为打球很有邓肯风范的天才内线却对是否参加2015年选秀感到犹豫,他坦言有可能留在杜克大学,即便自己是2015年状元秀第一热门。

很多NBA球队都在期盼着2015年选秀,届时将出现多位令人期待令人激动的新秀。从目前的选秀预测来看,杜克大学中锋奥卡福当选状元的可能性最大。当然,前提是奥卡福参加2015年选秀。

早就有报道称,湖人将奥卡福作为2015年选秀的第一目标。湖人在纳什的交易中,将2015年选秀权送给太阳,这个选秀权是前五位保护,也就是说湖人必须成绩足够烂,才能保住2015年的首轮选秀权。湖人目前13胜40负西部倒数第二,按照这个节奏打下去,他们有望获得比较高的选秀位置。

湖人复兴不能缺超级中锋,他们真心想要奥卡福,但这位杜克中锋却在考虑留校。“是去实现征战NBA的梦想,还是留在杜克和那些真正爱我的人在一起,我知道自己要做出选择,”奥卡福说,“我在大学真的感到非常舒服,只要我感到快乐,我的家人不会在意别的,他们知道我有多么喜欢留在这里。”

湖人的记者坦言,奥卡福可能真的很喜欢杜克的校园生活,但如果他在几乎锁定2015年选秀状元的情况下,又没有遭遇严重的伤病,却最终决定留守大学,那将是非常令人惊讶的。在过去两年,诺尔和恩比德即便有伤也决定参加选秀,诺尔在2013年第六位被选中,恩比德则是2014年选秀探花,奥卡福难道真的对NBA选秀状元的身份那样不在乎吗?

如果奥卡福真的决定留在杜克大学,必然会打乱NBA球队的选秀计划。一旦奥卡福退出2015年选秀,谁能成为状元就不是那么明朗了,本赛季曾在CBA广东队打球的穆迪埃,俄亥俄州大的德安杰洛-拉塞尔,肯塔基大学的卡尔-安东尼-汤斯都有机会。

奥卡福究竟是怎样的一名球员,为什么他的选秀动向会令NBA的球队如此关注?奥卡福是杜克大学大一球员,身高2.11米,本赛季场均砍下18分9.1篮板1.5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6.5%。北京时间2014年12月16日,杜克大学75-62战胜伊隆大学,迎来19岁生日的奥卡福在上半场就交出10分11篮板的两双成绩单,全场比赛出战29分钟14投10中得到25分20篮板1助攻2抢断3盖帽,成为自1998年的布兰德之后,首位打出双二十的杜克球员。奥卡福还是2007年的比斯利之后,首位在NCAA第一级别联赛拿到25分20篮板3盖帽的新人,同时也是大西洋海岸联盟第二位单场双二十的菜鸟,上一位是乔-史密斯

奥卡福本赛季24场比赛得分全部上双,打破杜克大学大一球员连续得分上双场次纪录,杜克名帅K教练表示奥卡福有望成为校史最优秀的内线球员。奥卡福是潜力与即战力兼备的天才中锋,他现在一场比赛能够吸引几十名NBA球探观战,包括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在内的多位NBA球队高管也曾赴现场考察奥卡福。球探的普遍观点是奥卡福虽然只是大一新人,但已经成为目前大学篮坛最佳球员,水平远远甩开其他人。担任大学比赛解说员的巴蒂尔在谈到奥卡福时坦言,这位小将让他想起了马刺的邓肯。奥卡福本人透露,他一直在学习邓肯和奥拉朱旺的打法,他上推特的时候经常会收到湖人、尼克斯以及76人等球队的球迷发来的消息,邀请他加盟拯救球队,这些球迷还推出了“只要得到奥卡福,多输几场又何妨”之类的口号。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