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大师来教湖人摆烂 奇葩斯科特打到哪算哪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湖人以86-102输给开拓者,继续朝着连败的康庄大道迈进。输球,其实并不可怕,怕的是不输球,毕竟湖人本赛季的意图就是摆烂。可对于湖人来说,有一点其实相当可怕:就是不知如何摆烂。

数据大师来教湖人摆烂 奇葩斯科特打到哪算哪

图片来自NBA数据大师

数据大师的投篮位图显示的相当明白,湖人的进攻,属于胡打一气,没有任何套路可言。从第一节的投篮分布来看,湖人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出手,都集中在中远距离。当然这也符合湖人目前的现状,球队没有靠谱的内线,也没有稳定的突击手。于是只能再中远距离找手感,这其实也是一种战术与套路。

数据大师来教湖人摆烂 奇葩斯科特打到哪算哪

图片来自NBA数据大师

然而比赛进入到第二节,风云突变。将数据大师的投篮位图点选至第二节,可以清楚的发现,湖人的进攻重点开始改为内线。禁区,尤其是三秒区内,简直是密密麻麻的一大片。是因为戴维斯布泽尔上场的缘故吗?点选布泽尔的投篮示意图可知,这位大前锋更愿意在中距离出手。至于戴维斯,整个第二节总共也就出手了3次而已。

换言之,首节比赛与次节比赛,湖人的进攻风格可谓大相径庭,截然不同。到了第三节,紫金军团干脆玩了个均贫富,进攻出手点对半开。如此毫无套路的打法,不由让人摇头。

数据大师来教湖人摆烂 奇葩斯科特打到哪算哪

图片来自NBA数据大师

做一个对比,可以在数据大师的顶端,选择2月7日火箭雄鹿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休城的出手点排布十分清晰,要么在外线出手,要么猛攻内线,中距离投射极少。这种打法未必科学,但至少是一种套路。而湖人呢?甚至连一个套路都没有。究竟是以外线为主还是内线为主?或许球员心中,自己都没谱。

摆烂当然是没问题的,因为湖人本身就很烂,若再为了那些虚无的自尊力拼胜利,恐怕连选秀权都会一并拱手送人。这种战略,没有问题。可问题在于,斯科特对于球队的态度完全是放任自流,以至于年轻球员在利用摆烂机会练级时,也是两眼一抹黑,不知从何做起。这样的教练,当真只能用“奇葩”二字,来形容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湖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nc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