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中国乒乓球未来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腾讯体育2月6日镇江讯(记者徐思佳)“中国乒乓球的辉煌,世界乒乓球的危机。”“什么原因导致了乒乓球影响力的下降?”“中国乒乓要金牌还是要社会责任?”这样的种种忧虑并不是耸人听闻,而是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6日上午的国乒座谈会上提出的中心议题。为了探寻中国乒乓球的未来发展道路,国乒6日上午举行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专家、媒体的意见。

为了探讨中国乒乓球的未来发展道路,中国乒乓球队在“直通苏州”队内选拔赛期间举办了主题为“乒乓梦、健康梦、中国梦——2015中国乒乓球队发展座谈会”的研讨会,力邀乒乓球领域的专家、顾问和媒体代表共商国乒的未来发展道路。

会上,顾问组的三位成员、前国手马琳(微博)、王励勤(微博)和王皓(微博 博客)从运动员的角度谈了对中国乒乓球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多位从事乒乓球报道的记者也从职业联赛包装、媒体报道、全民健身等角度做了发言。

少帅发问:“奥运会四块金牌究竟拿几块合适?”

“中国乒乓球的辉煌,世界乒乓球的危机。”刘国梁坦言,在如今世界乒坛唯中国一家独大的背景下,乒乓球的地位下降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但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了乒乓球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影响力的下降?

同时,刘国梁也表示出自己作为乒乓球队总教练的忧虑,刘国梁说:“能拿的成绩我们都拿了,能得的冠军我们都得了。但是,中国乃至世界乒坛对中国乒乓球的要求还远不止这些。中国队丢掉金牌,究竟是否能被接受?奥运会四块金牌究竟拿几块才合适?”

少帅决心:中国乒乓球未来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会上,乒乓球队的顾问组和专家也提出了关于中国乒乓球事业发展的不同看法,乒乓专家张其力提到:“中国并不需要用金牌彰显自己的实力,而从全世界民众的角度来讲,更为重要的是让更多人群参与进来,而不是哪个国家拿了几块金牌。”

对于金牌观和全民体育两个看似对立的矛盾而言,刘国梁则认为,作为体育的两大部分,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发展并不矛盾。只有竞技水平提升了,才能帮助拓宽项目在群众之间的吸引力。

刘国梁强调:“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中国在国际上是乒乓大国,大国应该有大国的风范、胸怀和责任,要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这才是中国乒乓球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应该做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