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官员:将要建设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腾讯体育2月3日北京讯(记者 车莉(微博))教育部与GLS公司合作的《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推进中国校园足球发展战略的一项公益举措,是实现中国足球梦的重要部分。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了校园足球的重点工作,改善足球教学师资力量,建设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学校体育要实现的目标,第一是强身健体,第二是让孩子们学会受益终生的体育技能,第三是通过体育比赛和活动推动学生健康人格的发展。把足球作为推进体育教学改革的先导,还面对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全球最受欢迎的项目中来,为中国足球的腾飞奠定扎实和广泛的人才基础。”王登峰说。

根据王司长介绍,2014年11月26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带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实现中国足球梦想奠定坚实基础。会上明确将在中国支持建设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200个高校高水平运动队,从而示范带动校园足球的普及推广,进一步夯实中国足球事业的基础。

他坦言,当前发展校园足球较为困难的是师资缺乏。为此,教育部将采取两项措施给予解决:第一是针对现有的体育教师、足球教师以及现有的足球体育教练进行系统性的培训,提升他们的教学和执教水平;第二是希望能够在五至十年内,每年从国外聘请数百名高水平的足球教师和几十名高水平的教练员,到学校教孩子们踢球,指导基层教师。教育部希望通过与GLS的合作,与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足球强国取得联系,将更多的需求有机结合,以解决我国足球人才短缺、足球教师和教练不足的问题。同时希望GLS跟每一个省,每一个地区都有深入的合作。

王登峰还简要介绍了2015年校园足球的重点工作,其中的一点是遴选建设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按高中、初中和小学1:3:6的基本比例,计划在全国遴选并支持建设首批6000所左右的特色学校、10个左右的试点县(区)。

“此外,重点工作还有切实加强校园足球工作组织管理;建立健全全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深入开展校园足球人员队伍素质提升培训;组织推进校园足球教学训练改革;积极开展校园足球领域国际合作,执行《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项目》合作备忘录,在师资培训、引进技术、专家指导等方面开展合作,年内邀请35名国际足球巨星来华比赛,邀请专家指导学生足球教学训练;着力提升校园足球发展基础保障能力;合力加强校园足球活动宣传工作。”王登峰介绍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