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巨星俱乐部联手教育部 来华助力校园足球

腾讯体育2月3日讯 为推动中意人文交流和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共同发展,教育部与GLS全球巨星传奇俱乐部为共同签署合作的《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项目》在北京八一学校举行新闻发布会。双方将在开展有关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活动和教育改革、师资培训、文化宣传及选派优秀学生出国学习训练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还将计划于年内邀请国际35名全球足球巨星来华比赛,指导学生足球学习和训练。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意大利驻华大使Alberto Bradanini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国际交流合作司方军副司长、北京市教委委员王定东、北京八一学校校长沈军、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等近40位各级领导与嘉宾以及GLS总裁、GLS中国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世界著名球星萨尔加多马特拉齐内斯塔等以及近65家中外新闻媒体,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项目》是推进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战略的一项公益举措,也是按照国家发展足球事业的战略部署,加快发展校园足球,加强教体结合,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一项主要工作,是夯实我国足球事业人才基础,实现中国足球梦的重要部分。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讲话中说,2014年11月26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带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实现中国足球梦想奠定坚实基础。会上明确将在中国支持建设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200个高校高水平运动队,从而示范带动校园足球的普及推广,进一步夯实中国足球事业的基础。

同时,还提出要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校园足球场馆建设、师资培训与管理服务,切实发挥行业组织、专业机构、足球俱乐部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共同参与的校园足球工作格局。经意大利使馆介绍,教育部与GLS俱乐部建立了联系。经过研究,教育部认为该俱乐部具有全球足球独特的资源,与其合作对我国发展校园足球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校园足球的宗旨是要在大中小学全面推广足球,以足球为突破口,深化学校体育改革,真正实现让学生掌握一至两项运动技能,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促使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得到提高,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推动校园足球普及的过程中,教育部将采用示范引领的做法,拟用三年时间在全国遴选2万所中小学校足球特色学校和200个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学校进行重点建设。当前发展校园足球较为困难的是师资队伍缺乏的问题。

为此,教育部将采取两项措施给予解决:第一是针对现有的体育教师、足球教师以及现有的足球体育教练进行系统性地培训,提升他们的教学和执教水平;第二是希望能够在5-10年内,每年从国外聘请数百名高水平的足球教师和几十名高水平的教练员,到学校教孩子们踢球,指导基层教师。教育部希望通过与GLS的合作,与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足球强国取得联系,将更多的需求有机地结合,以解决我国足球人才短缺、足球教师和教练不足的问题。同时希望GLS跟每一个省,每一个地区都有深入的合作。

同时,王司长还简要介绍了2015年校园足球的重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校园足球工作组织管理。二是遴选建设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按高中、初中和小学1∶3∶6的基本比例,计划在全国遴选并支持建设首批6000所左右的特色学校、10个左右的试点县(区)。三是建立健全全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四是深入开展校园足球人员队伍素质提升培训。五是组织推进校园足球教学训练改革。六是积极开展校园足球领域国际合作。执行教育部-意大利全球传奇巨星足球俱乐签署的《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项目》合作备忘录,在师资培训、引进技术、专家指导等方面开展合作。年内邀请国际30余名全球足球巨星来华比赛,邀请专家指导学生足球教学训练。七是着力提升校园足球发展基础保障能力。八是合力加强校园足球活动宣传工作。

意大利驻华大使Alberto Bradanini先生随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非常高兴能协助中国校园足球发展做出贡献和力量,推动意中两国青少年交流和共同发展。发布会上,三位著名球星现场与八一学校足球队孩子们的教学互动与指导以及相关领导身体力行,与同学们同场参与足球习练和比赛的环节,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GLS总裁JAMES先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项目的合作背景及中国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概述:GLS将组织专家进校园指导、开展足球师资培训、通过GLS学院四个阶段。进行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的选拨、培养及精英深造与职业化发展,通过中国GLS办事处,做好项目的全程服务与组织实施和项目协作。将GLS全球最优秀的足球巨星资源带到中国,通过培训和文化交流合作,传播优秀的足球文化,为中国培训更多的专业教练员和足球运动员,共同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和普及。 GLS中国办事处负责人李镔先生介绍了该公司2015年校园足球“十个一”重点工作计划:开发一套校园足球教材、举办一场巨星公益对抗赛、召开一个发展 高峰论坛、组建一个专家资源库、创建一个学生足球乐园、建设一个校园足球网站、研发一套足球教学APP、开展一届冬夏令营活动、组织一场师资培训活动,推出一个公益计划。35名足球巨星计划将今年五月底将在鸟巢举办巨星足球对抗赛,共同分享足球带来的快乐和激情。作为活动的特邀嘉宾,三位国际足球巨星也先后发言。他们都非常希望把优秀的足球精神、足球经验、足球文化分享给所有中国的青少年朋友们,培养大家的足球运动兴趣,让足球运动能够在青少年中掀起一股热浪,从而带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并愿意为足球公益及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新闻发布会得到了北京国之柱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君友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在此,特别表示感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