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后国足亚洲第7 仅1极端情况种子恐有碍

[摘要]亚洲杯结束后国足即时排名列第七,而后面的几个队伍积分差距大,国足锁定世预赛种子资格基本无碍。

亚洲杯后国足亚洲第7 仅1极端情况种子恐有碍

亚洲杯后即时积分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2015年亚洲杯已经在澳大利亚圆满落幕,最终以东道主袋鼠军团首次捧杯结束。在亚洲杯结束后,亚足联所有球队将很快投入下一场“战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首轮比赛将于3月12日和17日打响,而有中国队参加的第二轮40强赛也会从6月11日开始打起。由于40强赛涉及分组以及种子队,因此相关的国际足联排名就变得十分重要。亚洲杯结束后国足即时排名列第七,而后面的几个队伍积分差距大,国足锁定世预赛种子资格基本无碍。

由于亚足联始终没有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抽签的具体官方文件,因此只能根据亚足联官员的回应和其他国外媒体的报道而定。根据阿联酋足协的报道,世预赛亚洲区第一轮抽签仪式将在2月10日进行,由于国际足联2月排名是在2月12日公布,因此将根据1月份的排名来定,由于中国队在1月时位列亚足联第9,因此无需参加第一轮的比赛(低排名球队之间对决,目前来看是12支球队参加抽签,两支球队对决打两回合,总比分胜出的6支球队晋级到第二轮)。

第二轮将有40支球队参加,40支球队将按照国际足联排名进行分组抽签,分成8组、每组5队,各组从6月11日展开厮杀,直至2016年3月29日战罢。8支小组头名和4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共12支球队晋级到第三轮,第三轮12强赛从2016年9月1日开战。根据亚足联内部人士发出的电子邮件得知,第二轮40强战的对阵抽签将于4月11日进行,而非此前国内媒体报道的4月1日,时间推迟10天意味着决定种子球队的依据将从3月份国际足联排名变为4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因为国际足联4月排名是在4月9日公布。

亚洲杯后国足亚洲第7 仅1极端情况种子恐有碍

中国队亚洲杯后抢分

亚洲杯结束后,伊朗队依然将坐拥亚足联头把交椅,并且还将在总排名榜上杀入前50行列。最终夺冠的澳大利亚队则从亚洲杯开战前的亚足联第10一下跃升至亚足联第4。至于大家最关心的中国队,在2月份的最新排名将来到亚足联第7。跟在国足后面的阿曼队与中国队积分差距75分,再后面的沙特落后国足87分。

根据目前国际足联公布的各支国家队赛程来看,中国队将于3月25日在北京与菲律宾队交锋,由于对手排名低过国足,因此取胜所得积分也十分有限,甚至不排除掉分可能。阿曼队则安排了在3月底与可科特迪瓦队、阿尔及利亚队过招,与阿曼队对阵的两支球队排名都很高,1月份排名分别在第28和第18位,如果阿曼队能够连赢两场,势必会抢下不少分数,不排除威胁中国队第7名位置的可能性。

沙特阿拉伯队目前则暂时没有向国际足联上交热身赛计划,不过即使他们能够在两个国际比赛日都取胜,也很难消除与国足接近90分的差距,因为中国队在亚洲杯这样的大赛取得三连胜也不过才涨分92分,沙特队几无可能完成对国足的赶超。当然由于世预赛第二轮抽签时间定为4月11日,种子排名也由4月份国际足联排名来决定,因此出现一种极度极端情况,国足排名可能会掉出前八位。那就是阿曼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在3月份的热身赛中,都找到国际足联排名靠前的世界强队打热身赛,并且还都必须赢得比赛胜利这样的极度极端情况,否则国足将稳妥的以种子球队身份参加世预赛亚洲区的40强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